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批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揭榜工作的通知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财政厅 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批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揭榜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工信局、财政局,杨凌示范区工业和…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财政厅

关于做好2021年第二批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揭榜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工信局、财政局,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务局、财政局,韩城市工信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省产业链基础创新能力建设,决定实施2021年第二批次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

一、揭榜流程

2021年,省工信厅面向全社会和行业征集可以在陕西产业化落地的“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经前期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推荐和组织专家遴选,确定了技术清单分批次发布。现将第二批次100项关键核心技术榜单予以发榜(见附件1),由有技术需要、符合项目建设条件的省内企业或企业牵头组成的联合体进行揭榜,经专家论证定帅后,实施产业化项目建设,给予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二、揭榜方条件

1.揭榜单位必须是陕西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企业联合体,具有承担申报项目的条件和能力,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诚信守法,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项目须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建设,项目资金来源明确,投资结构合理,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

3.牵头揭榜单位主营业务与榜单研究内容所属领域一致,具备良好科研基础、研发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提供项目建设所需的资金、项目建设用地。

4.在拟揭榜的技术领域有较强的技术优势,拥有较强的科研人才和产业化队伍,能够提出科学合理的技术实施路线和项目建设方案。

5.每个项目榜单应整体揭榜,覆盖榜单所有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项目可根据需要自行设置子课题。

6.揭榜单位是企业联合体的,所有参与揭榜单位签署联合揭榜协议,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方式、任务分工、经费投入及分配、收益分配、知识产权权属、协议签署时间等事项。

7.近三年内无重大质量、环境、安全等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

三、揭榜方提供材料

1.项目汇总表(附件3)、项目申请表(附件4)、项目绩效目标表(附件5)。

2.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提纲见附件6)。

3.附件资料。

(1)揭榜单位是企业联合体的,提供所有参与揭榜单位签署联合揭榜协议。

(2)企业土地手续复印件。项目涉及新征土地的,须提供自然资源部门出具的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城市规划部门出具的城市选址意见(适用于城市规划区域的项目);项目不涉及新征土地的,提供原有土地证明复印件;厂房为租赁的,提供租赁合同和租赁场地土地证明文件。

(3)项目备案、环评等审批文件复印件,环评文件包括环保部门出具的项目环境评价批复意见或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此项文件在申报环节不是强制要求文件,按照《重点产业“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推广项目“揭榜挂帅”实施方案》,项目已实现中试,具备产业化条件且已完成建设立项(具备备案、环评、土地等建设手续)的,一次性拨付全部补助资金。具备产业化条件但未完成项目建设立项(待办理或正在办理备案、环评、土地等)手续的,先期按50%拨付补助资金,6个月内完成项目建设立项(备案、环评、土地等)手续,具备开工条件,经市(区)级工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核实确认后,拨付剩余补助资金。否则收回前期补助资金。〕

(4)审计报告。专业机构出具的2020年度项目承担单位审计报告复印件和2021年10月财务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损益表,盖公章)。

(5)项目自筹资金来源说明及银行出具的企业自有资金证明文件、银行贷款、社会融资等其他资金来源证明文件;项目知识产权明晰,附知识产权证明文件或知识产权转让协议。

(6)申报单位“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7)申报单位对资金申请报告和附件资料真实性负责的承诺书(参照附件7,加盖单位公章)。

四、揭榜申报程序及要求

1.揭榜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级上报,各市工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对辖区内项目审核、汇总后上报,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上报材料包括:联合上报文件一式2份(须附项目汇总表),企业申请书一式5份。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对揭榜单位综合情况进行评审,向社会公示拟确定的揭榜单位。

2.项目申报资料必须内容完整、项目真实、数据准确,不得夸大自身实力与技术、经济指标,如提交的材料有涉密内容请在文件上注明。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申报资格。资金申请书纸质资料封面格式统一参照附件2,按照申报资料顺序编制目录和页码,双面胶印简装。

3.填报省财政云项目库管理系统将依据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另行通知到揭榜单位。

4.各市(区)工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加强项目审核和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项目真实和正常实施,严格按照要求推荐上报。

5.部分榜单如有揭榜意向,请与省工信厅规划处联系领取。领取地址:西安市新城区省政府前大楼4-111办公室,请持来访双联介绍信及身份证件办理登记。

联系方式:省工信厅  029-63915516   63915404

省财政厅  029-68936105

 

附件:1.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卡脖子”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第二批次榜单(100项)

2.揭榜申请报告封面格式

3.项目汇总表

4.项目申请表

5.项目绩效目标表

6.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提纲

7.项目申报资料真实性承诺书提纲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陕西省财政厅

2021年12月8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陕西省政策

陕西省 “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转807 邮箱:daizhongshangdazhongchua@lr5.cn

为您推荐

快马加鞭 汇集城市发展“水动力”

4月9日,在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少陵塬隧洞建设工地,大型吊车将一片片重达3吨的钢筋混凝土管片从运输车卸到轨道搬运车上,这些管片将被送往隧道……“这个季节非常适合水利工程施工,是一年之中水利建设的‘黄金期’,我们正全力拼进度。”中铁十二局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南干线少陵塬隧洞施工标项目总工孟久刚说。

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公布

4月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发布,公布了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成果和个人。

陕西印发《进一步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十条措施》

月7日,记者从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印发《进一步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政府采购、日常办公、节粮爱粮、集中统一管理等十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推动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在机关事务工作中成为习惯。

陕西构建“一体五翼多点”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格局

4月7日,据省发展改革委消息,《陕西省培育千亿级增材制造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已印发。按照计划,陕西将组织实施创新能力提升、供给质量提升、核心软硬件提升、应用示范融合、产业及支撑体系建设、专业园区建设六大工程,推进增材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构建集支撑软件、材料、装备、核心部件研制与生产、应用与示范、服务型制造等为一体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形成自主可控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发展现代化增材产业体系,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千亿级增材制造产业创新集群。

陕西两案例入选“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典型案例

4月1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2023年度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陕西两案例入选典型案例,省总工会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陕西推行科技成果先使用后付费

4月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支持企业积极承接“三项改革”成果,省科技厅印发《陕西省推行科技成果先使用后付费工作指引》,鼓励和引导试点单位探索采用“先使用后付费”方式,将科技成果许可给企业使用。

陕西自贸试验区开放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4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年来,陕西自贸试验区紧扣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聚焦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府职能转变、开放通道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突破,38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106项在全省复制推广,国家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日益彰显。主要表现在以下4方面:

全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2日,省委宣传部召开2024年全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和传媒监管重点任务。

陕西新能源轻卡将迎来高速增长期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来自深圳的地上铁新能源车服网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地上铁向陕汽控股采购5000辆新能源轻卡。当天,陕汽控股向地上铁交付了该订单中的首批400辆智云新能源轻卡。该订单的签订,标志着陕西新能源轻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陕西建设秦创原平台 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厚植创新沃土

陕西省科教资源富集,创新综合实力雄厚,科研基础设施体系完备。陕西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大潜能、最强动力和最紧迫任务,2021年启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简称“秦创原平台”)。三年来,陕西省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重塑科创体系,培优科创生态,激活存量资源,集聚创新要素,不断探索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陕西路径。

陕西金融机构扎实推进各项优化支付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的基金经理马克·赛瑞特在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将他原有的国际银行卡成功绑定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实现了在陕日常消费便捷支付。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

陕西金融机构扎实推进各项优化支付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3月27日,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的基金经理马克·赛瑞特在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将他原有的国际银行卡成功绑定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实现了在陕日常消费便捷支付。

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7年累计形成686项创新案例

4月1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年来,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在贸易投资便利化、“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协同发展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推动127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地,累计形成686项创新案例,其中39项案例得到国务院和相关部委通报肯定,88项案例在全省复制推广。

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当前,陕西正处在跨越结构调整阵痛期、新旧动能转换期、转型升级承压期的关键阶段,面对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双重任务,必须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走好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之路。

勇立潮头 陕西自贸试验区春色满园

三秦大地,春潮涌动;陕西自贸试验区,花繁叶茂。

把秦创原办在高校门口 预计到2026年,秦创原·西安未央武德路创新街区转化项目超500个

日前,秦创原·西安未央武德路创新街区暨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揭牌仪式上,西安市未央区分别与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就科研团队、企业培育签订共建协议,与西安财金公司就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到2026年,秦创原·西安未央武德路创新街区暨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累计转化项目超500个,总产值突破20亿元。

专家学者齐聚陕西为电子商务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由全国电子商务教育与发展联盟主办的“新时代电子商务理论创新与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国内相关专业和出版社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电子商务理论创新、电子商务学术专著出版和电子商务国际化发展进行交流,为中国电子商务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

陕西8个项目入选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陕西8个项目入选。

协同创新 全域发展 秦创原 新质生产力的增长极

3年来,秦创原总窗口聚集全省专利成果73万余项,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6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970家。图为秦创原总窗口一角(资料照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