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设立登记的公告

2022年3月2日,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经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现将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单位名称: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

2022年3月2日,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经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现将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单位名称: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70000MB2376626B

住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舜华路607号

宗旨和业务范围:承担全省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和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问题、科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重大理论与政策研究;承担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社会领域科技创新问题研究;承担全省技术市场体系建设,推进全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承担科技统计调查和培训、科技创新指标体系研究、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等工作;承担全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规范标准、管理运行等研究;承担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科研设施管理等工作。

法定代表人:刘峰

经费来源:财政拨款

开办资金:10315万元

举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事业单位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本单位行为,确保实现公益目标,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单位名称是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

第三条 本单位类型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四条 本单位住所是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607号。

第五条 本单位经费来源是财政拨款。

第六条 本单位开办资金为人民币10315万元。

第七条 本单位的举办单位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第八条 本单位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是: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

第二章 宗旨和业务范围

第九条 本单位的宗旨和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和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工作;承担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体制改革、科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重大理论与政策研究工作;承担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优良产业生态等研究工作;承担全省区域协调发展、重点园区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市场建设研究工作;承担人口健康、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城镇化与城市发展、公共安全等社会领域科技创新问题研究;承担科技统计、科技创新指标体系、创新型省份监测制度研究,承担国家和我省科技创新活动统计调查和培训工作;承担全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规范标准、管理运行等研究工作;承担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科研设施建设、维护、运营和管理工作,承担科研管理和入驻团队服务工作;探索利用市场化手段,开展科技创新、科技与产业化全链条、全要素支撑服务工作;承担举办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三章 党的领导

第十条 本单位党组织名称是中共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对本单位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领导,集体研究讨论和决定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重大改革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大额资产处置、预算安排等重大问题,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

第四章  举办单位权利和义务

第十一条 举办单位按照党和政府赋予职责和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履行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维持本单位的公益性。

第十二条 举办单位审定本单位的章程、发展规划、重大项目、收支预算等。

第十三条 上级党委和政府任免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开展年度考核和任期目标考核,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推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本单位领导人员不断推进工作创新。

第十四条 举办单位对本单位预算管理、财务收支和国有资产运营情况进行监管,并监督本单位实现公益性目标。

第五章 组织机构

第十五条 本单位党组会按程序行使下列职权:制定、修改章程;研究决定本单位重大问题和重要决策;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审定年度收支预算及决算;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第十六条 本单位行政负责人产生方式为组织任命。主要行政负责人经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登记后,取得本单位法定代表人资格。

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是代表本单位行使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的第一责任人。其主要行使下列职权:

(一)负责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全面工作;决定召开并主持省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的重要问题。

(二)负责省创新发展研究院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规定,落实本单位各项制度。

(三)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心群众生活,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推动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开展。

(四)负责监督、检查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岗位责任制、目标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负责提出、审定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计划,定期检查落实情况。

(五)行使院长办公会赋予的其他职权。

第六章 资产管理和使用

第十七条 本单位的合法资产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挪用。

第十八条 本单位的经费使用应符合本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

第十九条 本单位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依法接受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的监督。

第二十条 本单位的人员工资、社保、福利待遇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十一条 本单位接受捐赠、资助,应当符合事业单位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必须根据与捐赠人、资助人约定的期限、方式和合法用途使用。

第二十二条 本单位法定代表人离任后,变更新的法定代表人前应当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第七章 信息公开

第二十三条 本单位按照《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办法》(鲁政办发〔2010〕73号)的规定,真实、完整、及时地公开以下信息:

(一)依法设立登记的信息:单位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章程以及开展业务活动所要求的资质等。

(二)依法变更登记的信息:单位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等。

(三)年度报告的信息: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涉及诉讼情况、社会投诉情况等。

(四)按照有关规定应当公开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等其他重大信息。

本单位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第八章 终止程序和剩余资产处理

第二十四条 本单位有以下情形之一,应当终止:

(一)经审批机关决定撤销;

(二)合并、分立、解散;

(三)因其他原因依法应当终止的。

第二十五条 本单位终止,应报举办单位审查同意。

第二十六条 本单位在申请注销登记前,应当在举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清算组织,开展清算工作。清算期间不开展清算以外的活动。

第二十七条 清算工作结束,形成清算报告,报有关部门审核同意,向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申请注销登记。

第二十八条 本单位终止后的剩余资产,在举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处置。

第九章 章程修改

第二十九条 本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修改章程:

(一)章程规定的事项与修改后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不符的;

(二)章程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

(三)单位主要职责经机构编制部门调整的;

(四)认为应当修改章程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条 本单位章程的修订,由本单位党组会按程序审议通过,经举办单位核准后,报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备案。涉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的,须向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申请变更登记。

第十章 附 则

第三十一条 本章程经2022年1月18日本单位党组会审议通过。

第三十二条 本章程未尽事宜,依照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国家政策办理。本章程内容如与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国家政策相抵触时,应以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国家政策的规定为准。涉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的,以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核准颁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内容为准。

第三十三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

第三十四条 本章程自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核准之日起生效。

2022年3月7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山东省政策

山东省「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10 邮箱:daimuleyiliaoqiyefuhuaqi@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79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创新动能和活力的客观需要,《中华人民共...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拟通报表扬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6 浏览次数:588次 根据省功勋荣誉表彰领导小组《关于省科技厅2...

2023年第四季度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情况公告

  各市科技局,各有关银行: 根据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

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变更(第九批)的通知

  鲁科便函〔2024〕2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的法律法规,经材料审查,同意烟台...

关于公布2024年山东省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鲁科便函〔2024〕3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经审查,同意向济...

关于公布山东省自然科学研究职务资格高级评审委员会2023年度评审结果的通知

  鲁科字〔2024〕5号 各市科技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职称...

关于公布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自然科学研究职务资格中级评审委员会2023年度评审结果的通知

  鲁科字〔2024〕6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鲁人社规〔2021〕1号)及...

关于征集2024年度科技创新服务标准化项目的通知

  各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深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贯彻<...

关于公布2023年度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拟立项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3年度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评审工作全部结束。依托单位管理人员和项目申报人...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大数据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鲁科字〔2024〕3号 各市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