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公布省级第五批“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及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复核通过名单的通告

各市、州工信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的工作部署,培育一批“专精特新”…

各市、州工信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响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的工作部署,培育一批“专精特新”骨干企业,引导我省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青海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第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复核的通知》(青工信中〔2022〕116号),经企业自愿申报、所在市(州、园区)初审推荐、专家评审会评审、信用信息查询、部分企业实地调研、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征求且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我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复核通过企业。现将企业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认定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等50户企业为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通过第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复核(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经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应珍惜荣誉,突出“专精特新”发展特色,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配套发展。

三、根据《青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青工信中〔2021〕218号)有关规定,各地区(园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监督管理,不定期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排考察,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并于每年2月20日前,梳理上年度属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收集第三方财务审计报告,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发展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同各地区(园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综合运用相关政策、资金、示范平台等公共服务资源,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重点扶持。

四、经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生更名、重组等重大调整事项的,须自调整文件下达之日起1个月内,向所在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报送变更申请及相关资料,未及时报送的视为自动放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资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有效期内发生重大安全、环保、卫生、纳税、质量等事件,且被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处罚的,将取消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并对复核通过的企业名单进行通告。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4月18日

 

附件1

青海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认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

2

青海华鼎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

3

青海好朋友乳业有限公司

4

青海西北骄天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5

青海青藏华峰中蜂蜂业有限公司

6

青海宝恒绿色建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7

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8

青海久实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9

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有限公司

10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

11

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

12

青海益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13

青海创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4

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

15

五矿盐湖有限公司

16

青海乐都恒源饲料有限公司

17

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

18

力同铝业(青海)有限公司

19

青海北辰科技有限公司

20

青海珠峰冬虫夏草原料有限公司

21

青海生物药品厂有限公司

22

青海藏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3

青海中水数易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4

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

25

青海西北泓有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26

果洛金草原有机牦牛肉加工有限公司

27

青海荣泽农业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序号

企业名称

28

青海芝润农林开发有限公司

29

青海省博鸿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0

兴海楠迦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31

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32

青海西矿同鑫化工有限公司

33

青海西矿杭萧钢构有限公司

34

青海可可西里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35

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36

青海泓源明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37

青海凯德力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38

青海伊嘉味清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39

青海小牦牛乳业有限公司

40

青海奥雷德镁业有限公司

41

格尔木杞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42

青海藏禾源青稞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43

青海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44

青海牧仁食品有限公司

45

玉树州牧原肉业有限公司

46

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

47

青海云博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48

青海三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49

青海驼铃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50

循化县艾麦尔清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附件2

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核通过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1

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

3

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4

青海三江雪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5

青海百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6

青海圣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7

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青海省政策

青海省 “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转807 邮箱:daizhongshangdazhongchua@lr5.cn

为您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涤纶)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自查工作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涤纶)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自查工作的通知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九批)、《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批)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九批)、《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批)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复核工作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复核工作的通知

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沈阳市财政局 关于印发《沈阳市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局、财政局,有关单位: 《沈阳市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工作方案(试行)》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

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诊断服务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部门和节能诊断服务机构: 为推动企业节能改造升级,加快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

关于《沈阳市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奖励专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沈阳市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加快推动我市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辽宁省 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名单的通知

  辽工信企业〔2024〕27号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

关于调整完善全省服务型制造和制造业 单项冠军培育库的通知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 为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锦州锦兴特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公告

 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钢铁行业产能置...

关于对辽宁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2023年度第四批)进行公告的通知

辽工信企业〔2024〕28号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辽宁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

关于本溪玉晶玻璃有限公司1160吨/日“一窑三线” 电子级薄玻璃、光伏玻璃背板和汽车玻璃生产线产能置换方案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水泥玻璃行业产能...

关于推荐“无废园区”“无废企业” 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生态环境局: 为引导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推行无废生...

【西宁市】外贸高速增长跑出“新速度”

全市进出口实现连续21个月的两位数增长,西宁市对外贸易高速增长跑出了“新速度”!

【省商务厅】青海省“中华老字号”再添一丁

 3月4日,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初,商务部等5部门公布了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我省果洛雪山食品有限公司“雪山”品牌成功上榜。果洛雪山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59年,经过六十余年发展,如今已成为一家牦牛乳肉综合加工企业,旗下“雪山”牌牦牛肉干、奶粉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4月1日起青海省未备案APP、小程序将下架关停

 3月1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发布消息:4月1日起,青海省未备案APP、小程序将下架关停。

【坚定信心开好局起好步】 青海省实际利用外资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2月2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24年1月,青海省实际利用外资845万美元,同比增长7.6倍,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

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坚定信心开好局起好步】 为企业实现“开门红”添足动力

   2月27日,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抓生产、赶订单,掀起新一轮生产热潮,而在该公司配电室,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卫民和同事冶博衍正仔细地对计量柜、进线柜等设备进行巡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无忧用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