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黑龙江省企业境内外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奖补政策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做好企业上市挂牌补助政策兑现工作,进一步增强兑现过程透明度,现将省工信厅起草的《黑龙江省企业境内外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有关…

为做好企业上市挂牌补助政策兑现工作,进一步增强兑现过程透明度,现将省工信厅起草的《黑龙江省企业境内外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有关单位、企业和各界人士可以在2022年5月23日前,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出意见: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融资服务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平路68号,邮政编码:150040。请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企业境内外上市(挂牌)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字样。

    二、通过传真方式将意见发送至:0451-53675877。

  三、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gxtrzc@126.com

 (省工信厅联系人:徐少康,联系方式:0451-53675877)

                           黑龙江省工业信息化厅

                             2022年5月10日

 

   黑龙江省企业境内外上市(挂牌)

奖补政策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

为有效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支持我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依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金融开放招商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黑政规〔2021〕15号)  《黑龙江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黑政规〔2022〕2号)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推动工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黑政办规〔2022〕8号)等文件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一条 落实我省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挂牌)奖补政策,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境内上市分阶段及新三板挂牌政策兑现采取免申即享、即上即补;重组、境外上市以及哈股交“紫丁香”专板挂牌经专家组审核,采取一次性奖补的方式兑现。

第二条 奖补范围和标准

    (一)对在黑龙江证监局完成上市辅导验收合格拟在境内上市的后备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对企业上市申请材料已被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正式受理、拟在境内上市的后备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补助300万元;对在境内成功首发上市的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二)对在境内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和北交所重组上市,以及在境外主板、创业板首发上市且上市融资额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三)对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省级财政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对新三板挂牌企业成功在北交所公开发行并上市的,省级财政一次性补助800万元。

(四)对在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紫丁香”专板挂牌并实现直接融资的股份制企业,省级财政按照融资额的2%给予奖励,奖励最高30万元。

第三条  兑现条件

(一)兑现主体企业须在我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

(二)兑现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三)兑现企业主体、主营业务均在我省。

(四)兑现企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且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五)按照政策规定兑现企业须完成上市(挂牌)各个阶段。

(六)境外上市申报兑现主体企业除符合上述第2条、第3条、第4条外,其生产经营主体需在我省辖区内,但母公司注册地可不在我省。

第四条  兑现流程

(一)确定奖补对象

1.拟在境内上市的后备企业、在境内首发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黑龙江证监局根据企业上市各阶段完成情况及时将企业名单提供给省工信厅,企业无需申报。省工信厅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黑龙江证监局组织开展奖补政策兑现工作。

2.境内重组、境外上市及在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紫丁香”专板挂牌企业。由省工信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上年度兑现奖补政策通知。各市(地)工信部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组织辖区企业申报,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准备申报材料(详见附件1、2)。同时,负责对企业申报材料要件进行初审,提出推荐意见,会同同级财政部门联合行文报送至省工信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省财政厅。申报材料不作为最终补助的支持依据。

省工信厅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黑龙江证监局组织邀请或抽取有关专家组成专家审核组,对申报企业有关情况进行审核,由专家审核组提出是否给予企业资金奖补的最终意见。对不符合奖补条件的,及时向申报企业反馈。

(二)网上公示

拟给予资金奖补企业名单确定后,在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及时核实处理。

(三)请示报批

拟给予资金奖补企业名单由省工信厅党组会审议通过后,由省工信厅会同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黑龙江证监局联合行文向省政府报批。

(四)拨付资金

经省政府批准同意后,省财政厅按规定程序下达资金指标文件并拨付奖补资金,各市(地)、县(市、区)财政局应及时将奖补资金拨付到企业。

第五条 管理监督与义务

 (一)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黑龙江证监局、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共同配合完成企业境内上市(挂牌)各阶段奖补兑现监督管理工作。

(二)省财政厅负责按规定程序下达资金指标文件并下拨奖补资金,同时负责督促相关市(地)、县(市、区)财政局及时将奖补资金拨付到企业,不得拨付到第三方再划转到企业。

(三)专家审核组负责对境内重组上市、境外主板或创业板首发上市、哈股交“紫丁香”专板挂牌企业的申报材料是否符合政策规定进行严格审核,并对审核相关材料及上市情况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四)相关企业应对其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并承担申报主体责任,经审计或检查发现有编制虚假材料,骗取政府奖补资金行为的,将依法依规追回资金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挤占或挪用奖补资金。在无上位法律法规依据的情况下,不得增设审查环节和门槛,增加企业获得政策奖补资金的负担。一旦查实有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及时通报本级政府,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处置。

第六条 附则

(一)本实施细则由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黑龙江证监局分别负责解释。

(二)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黑龙江省企业境内外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奖补政策实施细则》(黑工信融规联发〔2021〕5号)同时废止。

(三)如遇相关新政策出台,随时对本实施细则进行调整完善。

附件1

 

境内重组上市及境外上市企业

申报材料清单

    1.境内重组上市及境外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兑现表(表样附后)。

    2.证监会、交易所出具的企业重组上市批准文件或境外首发上市的通知、通告等所有核准(备案)批复、注册文件原件(审核后退回)及复印件等佐证材料。

    3.企业需提供首发上市当日股数、价格及融资总额、成交明细及交割单、募集资金银行账户明细单等相关材料。(境外上市企业提供)

    4.企业需提供所募集资金汇入境内的外汇额度、换汇水单、开立账户等相关材料。(境外上市企业提供)

    5.企业主营业务和纳税均在我省的相关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纳税登记、人员就业和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财务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

    6.兑现企业承诺书(式样附后)。

 

  境内重组上市及境外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兑现表(式样)

  企业名称(需加盖公章):                                     金额单位:万元
企业基本情况 法人代表   固定电话   手机  
董事会秘书   固定电话   手机  
企业性质   注册时间  
注册地点   经营范围  
项目基本情况 上市代码   所属板块  
上市交易所   保荐机构  
发行股数   融资额度

(另附明细表)

 
注册、登记、备案所在国家   募集资金投向  
核准、注册登记
(备案)批复单位
  首发
(或重组)
上市时间
 
核准、注册登记
(备案)文号
  发行综合成本  
上市形式 □首发上市       □重组上市

(选择在相应方框内打“√”号)

附件2

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紫丁香专板挂牌

申报材料清单

      (1)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紫丁香”专板挂牌奖补资金兑现表(表样附后)。

    (2)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出具的同意挂牌通知书原件(审核后退回)及复印件。

    (3)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出具的可转换债券登记确认凭单(发行可转债融资)或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出具的增资(增发)交易凭证(股权融资)。

    (4)企业募集资金银行账户进账单或验资报告。

    (5)企业主营业务在我省的相关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纳税登记、人员就业和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财务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

    (6)兑现企业承诺书(式样附后)。

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紫丁香”专板挂牌

企业奖补资金兑现表(式样)

 

企业名称(需盖企业公章):

单位:万元
基本情况 法人代表   固定电话   手   机  
董事会秘书   固定电话   手   机  
注册地点   所属行业   注册资本  
经营范围  
挂牌时间   同意挂牌函号  
挂牌代码   募集资金额

(万元)

 

          兑现企业承诺书(式样)

    我单位郑重承诺,对政策资金兑现的            项目所有材料(包括文字、文件、数据、图片、合同和凭证等)保证其真实性。如有不实,我单位愿承担一切行政法律责任。

单位(公章):

法人代表(签字):

日期:

以上申报材料均须加盖企业公章及骑缝章,并按顺序装订成册。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黑龙江省政策

黑龙江省「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10 邮箱:daimuleyiliaoqiyefuhuaqi@lr5.cn

为您推荐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支持智算中心和超算中心建设奖励政策实施细则》等3个文件的通知

各市(地)工信局、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黑办发〔2023〕19号),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制...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涤纶)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自查工作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涤纶)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自查工作的通知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九批)、《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批)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九批)、《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批)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复核工作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复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家补助资金清算的公示

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黑工信重装联函...

关于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4年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安排,市科技局、市科协将于2024年4月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

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现将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予以公示(此公示名单不作为参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参与标准制修订奖励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按照《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哈政规〔2021〕1号)和...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主管部门: 按照《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哈工信规〔2019〕8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关于2023年“丁香人才周”(秋季)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引才招聘报名工作的通知

依据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9月5日发布的《2023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秋季)事业单位引才招聘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广大科技工...

关于2024年哈尔滨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的公示

为适应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需求,推动差异化监督执法,根据省生态环境厅《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规...

关于国家级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和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企业奖励政策拟奖补名单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黑办发〔2023〕19号,依据《黑龙江省国家级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和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黑龙江省支持生物兽药和院内制剂开展临床试验政策兑现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地)工信局: 为鼓励生物兽药和院内制剂开展临床试验,支持产品研发创新、医工融合创新发展,依据《黑龙江省支持生物兽药...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复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地)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服务型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黑龙江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管理办法(试行...

关于组织黑龙江省首台(套)产品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市(地)工信局: 根据《黑龙江省首台(套)产品认定办法》(黑工信科规〔2022〕6号)规定,组织开展2024年首台(套...

关于黑龙江省2016-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项目的公示

根据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财办建〔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