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的通知

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委 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宁委发〔202…

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委 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宁委发〔2022〕1号)精神,根据《南京市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 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南京市关于推动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的管理服务办法〉的通知》(宁创委办〔2022〕2号)有关要求,支持新型研发机构联合产业链骨干企业实施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促进高新园区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现启动2022年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本次联合技术攻关项目围绕“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重点支持以下七个方面的联合技术攻关及研发。

(一)软件信息与人工智能技术。围绕软件信息服务与人工智能领域,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软件系统开发、人工智能、区块链、类脑智能等技术方向实施研发与创新应用。

(二)新型电子信息技术。聚焦集成电路、高端芯片等重点产业技术方向,重点支持光电集成器件、激光光电信息、集成电路芯片产业集群发展。

(三)生物医药技术。支持病毒试剂检测、精准医疗、高端医疗器械等生命健康领域成果研发及产业化落地。

(四)新能源与节能降碳技术。围绕清洁能源和碳减排,支持新能源汽车、氢能与储能、空气净化、生态环保等节能减排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

(五)高端智能装备技术。聚焦智能电网、仿生机器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方向,鼓励拉长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链集群协同发展。

(六)新材料技术。支持实施第三代半导体原材料、先进功能材料、生物降解材料、特钢材料等核心设备及新材料物理研究、设计加工、试验评价等。

(七)其他。支持智慧农业、未来食品制造、安全生产等其他符合南京市产业及战略需求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推广。

二、申报基本条件

(一)申报单位的基本条件

1. 申报单位为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运营实体,产业链骨干企业应作为合作单位参与项目申报,鼓励高校院所参与项目申报。

2. 申报单位应具备良好的研究开发能力,资产及经营状态良好,2021年研发投入不低于200万元,全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万元。产业链骨干企业(合作单位)应有良好的产业化条件,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

3. 申报单位社会信用良好,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参加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季度监测,按要求填报相关数据。

4. 同一申报单位不得将相同研发内容重复申报市财政资助项目(含在研和结题项目)。有应结未结项目的单位,不得申报新项目。有在研项目的单位,在项目结题前原则上不得申报同一类型项目。

(二)申报项目的基本条件

1. 项目为新型研发机构牵头,联合产业链骨干企业实施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新型研发机构与产业链骨干企业已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协议有效期应完整覆盖联合攻关项目实施期。已获得产业链骨干企业实际投资的项目优先支持。

2. 项目须有明确的研发任务、创新和经济目标,符合南京市的产业及发展战略需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产业带动性好,目标产品明确、附加值高、市场容量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能够为南京市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产业化经济效益主要应在产业链骨干企业(合作单位)实现。研发任务、创新和经济目标将作为项目合同的重要依据,须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客观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不支持无实质性创新内容或属于量产能力放大及技术改造的项目。

3. 项目实施期一般为1-2年(生物医药类项目实施期限可适当延长),单个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原则上项目总投资额应不低于本次申报财政经费补助的两倍,其中产业链骨干企业(合作单位)总投入不低于项目总投入的30%。

4. 涉及人类遗传资源采集、收集、买卖、出口、出境的需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行。涉及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需遵守国家实验动物管理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有关规定。涉及人的伦理审查工作的,需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涉及农业种业、安全生产等特种行业的,须拥有相关行业准入资格或许可。

三、申报要求

(一)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严格按照《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奖励资金)信用管理办法》(宁科规〔2021〕1号)有关要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须在项目申报时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在项目申报、立项及实施过程中须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准则,执行经费管理等相关规定。严禁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捏造或篡改科研数据等失信行为。因科研失信记录和社会信用严重失信记录正在接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失信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奖励资金)信用管理办法》(宁科规〔2021〕1号)作出相应处理。

(二)严格落实审核推荐责任。项目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须按照《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宁科规〔2022〕14号)等文件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审核推荐职责。项目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有法人主体责任,严禁虚报项目、虚假出资、虚构事实及包装项目等弄虚作假行为。项目主管部门切实强化审核推荐责任,对申报材料内容真实性进行严格把关,严禁审核走过场、流于形式。未经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的项目申报,视为无效。

(三)切实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要求,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奖励资金)信用管理办法》(宁科规〔2021〕1号)、《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宁科规〔2022〕14号)等文件要求,对实施不正当请托手段获得项目立项的,将撤销计划项目立项,收回市拨经费并对相关责任人或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四、申报流程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申报单位需在“宁企通”平台激活企业账户并登录,填报申报项目类别相对应的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并可实时查询项目申报进度。申报单位管理员及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仍登录原南京市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

(一)申报注册。申报单位进入宁企通平台按要求完成单位用户注册、激活,获取单位申报账号信息。已有账号的单位不需重新注册。

(二)项目申报。申报人进入宁企通平台在线填写申报信息,提交至申报单位审核。申报单位负责人须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审核后提交至所属项目主管部门。

(三)初审推荐。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在线审核管理范围内有关单位提交的申报项目,并出具申报推荐意见。

(四)材料报送。市科技局集中受理网上申报材料,按申报通知要求进行形式审查,线上审查通过后,申报单位可下载并打印纸质材料。申报材料及项目汇总表须由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签字、盖章并统一报送。

五、其他事项

(一)项目申报材料要求: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编写目录,统一编制页码,依次装订,并按要求签章备齐,一式五份(纸质封面,平装订)。相关附件材料应包括:

1. 申报单位与产业链骨干企业(合作单位)签署的合作协议及获得合作单位投资的相关佐证(如到账证明等);

2. 申报单位与高校院所等技术依托方的合作协议;

3. 申报单位2021年研发支出相关证明材料(审计报告或财务报表,支出凭证等);

4. 反映项目技术内容及来源、申报单位研究开发能力等的相关佐证材料;

纸质材料内容须与网上系统填报内容完全一致。项目申报材料经项目主管部门网上提交后,不予退回。

(二)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将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随同项目申报纸质材料统一报送至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科技局窗口(地址:江东中路265号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2区市科技局A233、A234窗口,报送材料人员请携带市民卡或身份证)。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njkjcgc@163.com。

(三)时间节点要求:项目申报材料网上填报时间为2022年4月25日至2022年5月23日17:30;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17:30;南京市科技局网上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17:30;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17:30,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市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陈然  025-68505761

郁勇  025-68505234

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 顾庆华  025-68786252

附件:1. 新型研发机构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申报书

2. 新型研发机构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申报汇总表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的通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南京市政策

南京市「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16 邮箱:shitian@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79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创新动能和活力的客观需要,《中华人民共...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拟通报表扬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6 浏览次数:588次 根据省功勋荣誉表彰领导小组《关于省科技厅2...

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和规范我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发展,现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批沈阳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工...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沈阳市大学科技园备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输出和科研人员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根据《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沈阳...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专家拟提名 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候选人(第一完成人)所在单...

2023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合格项目公示

2023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工作已经结束,共收到提名项目493项,根据《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相关规定,现将...

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西·赣州)和(江西·景德镇)获奖名单的通知

赣科发高字〔2024〕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厅积极推动赣州市、...

关于推广发布科研院所改革优秀案例的通知

各科研院所、各设区市科技局: 为加大科研院所改革宣传力度,营造全省创先争优、学鉴推广的浓厚氛围,我厅梳理总结近年来我省科...

关于公布江西省2023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

赣高企认办〔2024〕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

关于公布江西省2023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

赣高企认办〔2024〕2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