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合作实施办法》有关项目申报的通知

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精神》(宁委发〔202…

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精神》(宁委发〔2022〕1号)精神,根据《关于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合作实施办法》(宁科规〔2022〕8号)(以下简称《办法》,附件1),现就有关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我市从事科技创新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行业技术协会、产业技术联盟等单位(以下简称“第三方机构”)。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南京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从事以下科技服务业务。

1.开展面向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的调研咨询和政策建议等智力支撑。

2.开展面向各类创新主体的科研合作、项目融资、产业协同等产学研用金对接活动。

3.开展链接需求侧和供给侧的技术需求对接、创新项目联合攻关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中介服务。

(四)本办法支持对象单位可以是单个单位,或多个单位联合体。鼓励长三角非本市单位联合我市单位共同申报。

从事涉及国家安全和秘密的单位不适用本项目。

二、申报内容

第三方机构聚焦区域创新协同高质量发展形势要求,为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推动我市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以下创新合作项目。

1.聚焦我市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链创新发展需求,征集科技型企业技术需求,组织长三角相关单位开展对接活动,并提供金融、人才等服务,促成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在区域内转移转化。

2.发挥中介服务机构链接创新资源的“桥梁”作用,开展宁淮、宁滁等重点合作帮扶对象的创新合作项目和产学研对接,促进都市圈毗邻地区的创新协同。

3.围绕建设南京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三年行动方案、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科技合作路径等区域创新重点课题开展研究。

4.打造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活动品牌,开展都市圈创新合作大会等相关专场活动。

三、申报方式

1.第三方机构先在“宁企通”平台激活账户并登陆,再进行申报,并可实时查询申报进度。

2.第三方机构管理员仍旧登陆原科技计划系统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

3.申报材料纸质件统一用A4纸打印,按项目申报书(附件2)要求的顺序装订成册,一式四份(纸质封面,平装订)。

4.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对申报项目审核筛选。第三方机构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2区市科技局A234窗口(江东中路265号,地铁二号线奥体东站4号出口,请报送材料人员携带身份证或市民卡)。

5.网上申报起止日期:2022年4月29日-5月23日17:00;纸质材料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5月27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四、工作要求

1.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是项目主管部门,应做好本地区第三方机构申报的组织推荐工作,突出重点,筛选审核,汇总推荐。对第三方机构开展的调查研究、对接活动等,给予指导和帮助。

2.第三方机构是开展长三角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的承担单位,要在各环节精心组织谋划,选派精干力量组织各项工作。要积极对接市外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并同时帮助本市企业对接优势资源,做好服务对接、成果跟踪和经验总结。

3.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是开展长三角科技创新合作活动的统筹协调单位,在市科技局的领导下,对活动各环节进行管理、指导和监督,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协同做好后续绩效评价工作。

4.第三方机构是项目支持经费管理使用的责任主体,负责项目支持经费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合理合规使用项目经费,对项目补助资金的使用和项目的完成负责。市科技局对项目执行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五、联系人

“宁企通”企业空间激活:68505888

“宁企通”线上申报咨询:68505641    68505888

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郭鲁一    83677492

市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郁勇    68505234

市科技局发展规划处:彭智丹    68786375

附件:1.关于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合作实施办法

2.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合作活动项目申报书

南京市科学技术局

附件1

关于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合作实施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区域各类创新主体在科研、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培育协同创新的科技产业生态,依据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立足我市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围绕南京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创建,聚焦区域创新合作体系建设,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支持做强纽带、搭建桥梁,探索长三角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型组织模式和合作机制。

第三条 对促进长三角科技合作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依据服务绩效给予资金支持。

第二章 支持对象和条件

第四条 本办法支持对象为在我市从事科技创新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行业技术协会、产业技术联盟等单位(以下简称“第三方机构”)。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南京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从事以下科技服务业务。

1.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活动的调研咨询。

2.举办以促进各类创新主体开展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项目融资或产业协同等对接活动或培训活动。

3.牵头组织技术攻关联盟等。

(四)本办法支持对象单位可以是单个单位,或多个单位联合体。鼓励长三角非本市单位联合我市单位共同申报。

从事涉及国家安全和秘密的单位不适用本办法。

第五条 本办法所称科技创新合作活动是指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合作大会等品牌活动、毗邻地区创新资源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智库研究等;以及长三角区域技术需求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项目联合攻关等工作。

第三章 申报确定

第六条 市科技局围绕第五条涉及的工作内容,发布申报通知,组织第三方机构进行申报。

第七条 市科技局对接意向申报单位,会商活动组织内容和方式,了解第三方机构资质和能力。同时,要求第三方机构制订活动方案并明确活动目标。

第八条 鼓励第三方机构联合区(园区)组织长三角范围内各类创新主体和服务机构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活动。

第九条 市科技局择优明确入选的第三方机构,并签署委托科技服务合同。

第四章 绩效评价

第十条 第三方机构应在活动结束后提交工作总结报告。

第十一条 市科技局根据合同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按照工作完成数量、活动影响力和成效、达成合作项目的数质量、创新主体合作满意度等要素,对第三方机构进行绩效评价。

第十二条 市科技局按合同规定先期拨付基础绩效经费不超过50万元;项目结束后根据绩效评价结果,给予不超过20万元奖励。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三条 第三方机构是项目支持经费管理使用的责任主体,负责项目支持经费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合理合规使用项目经费,对项目补助资金的使用和项目的完成负责。

第十四条 各单位应强化诚信建设。市科技局对项目执行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理。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关于开展《促进长三角(南京都市圈)科技合作实施办法》有关项目申报的通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南京市政策

南京市「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16 邮箱:shitian@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79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创新动能和活力的客观需要,《中华人民共...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拟通报表扬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6 浏览次数:588次 根据省功勋荣誉表彰领导小组《关于省科技厅2...

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和规范我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发展,现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批沈阳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工...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沈阳市大学科技园备案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输出和科研人员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根据《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沈阳...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专家拟提名 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候选人(第一完成人)所在单...

2023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合格项目公示

2023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工作已经结束,共收到提名项目493项,根据《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相关规定,现将...

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西·赣州)和(江西·景德镇)获奖名单的通知

赣科发高字〔2024〕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厅积极推动赣州市、...

关于推广发布科研院所改革优秀案例的通知

各科研院所、各设区市科技局: 为加大科研院所改革宣传力度,营造全省创先争优、学鉴推广的浓厚氛围,我厅梳理总结近年来我省科...

关于公布江西省2023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

赣高企认办〔2024〕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

关于公布江西省2023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

赣高企认办〔2024〕2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