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   6月15日下午,徐汇区“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发布会暨“两个百亿”疫后重振惠企贷款签约仪式于徐…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插图

6月15日下午,徐汇区“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发布会暨“两个百亿”疫后重振惠企贷款签约仪式于徐汇区政府成功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卫星,市财政局局长曹吉珍,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等领导,以及市金融局等相关单位出席活动,并为徐汇区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揭牌。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为了进一步助力徐汇企业发展,激活企业全面复苏,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徐汇银行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推出“两个百亿”助力企业重启。也即在区域目前普惠融资额度基础上,再推出一百亿增量降率贷款及一百亿无缝续贷贷款。同时对这次纾困融资,徐汇在往年最高补贴贷款利息40%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贴息力度至50%,帮助更多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两个百亿”融资额度将由区内23家银行共同承担。

早在疫情封控期间,徐汇便以金融为抓手,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阶段金融机构专项协调服务通道,发布《疫情防控特色金融产品目录》,不断为企业“雪中送炭”。对于徐汇的金融助力,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锐谈道,“在封闭管理期间,上海捷诺依然可以通过在线办公、视频审批等创新工作模式源源不断地从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员工的工作士气,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实验室运行的稳步开展。”

在“两个百亿”疫后重振增量降率贷款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与捷诺生物、中信银行和国资经营公司、兴业银行与泰坦科技、浦发银行和安几科技纷纷达成签约合作;此后,在“两个百亿”疫后重振无缝续贷款签约仪式上,农业银行与电科华云、招商银行与勤电科技、江苏银行与奥医科技相继签约。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插图1

通过“两个百亿”疫后重振惠企贷款签约仪式,徐汇区各家银行正联合打好“组合拳”,全面提升续贷效率,降低客户续贷成本,做到应续尽续,进一步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持续稳定生产运营保驾护航。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插图2

上海银行行长朱健表示,上海银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徐汇区内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落实好增量降率、无缝续贷两项重振惠企贷款,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共克时艰。

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打造普惠金融“新高地”

2022年6月,徐汇区获评了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作为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这里不仅拥有丰富的金融资源,更有着独特的科创绣带,齐全的产业生态,以及优质的空间载体。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插图3

多年来,围绕打造普惠金融、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徐汇坚持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功能,持续做大担保贷款规模,放大担保增信效应。尤其是当前,徐汇正进一步激发产业园区和行业领域等各方积极性,通过徐汇区“汇企贷”重点合作伙伴授牌仪式,首批与漕河泾开发区、枫林集团、锦和商业等重点园区,以及工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局等重点领域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企业融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联合征信董事长牛韧表示,联合征信公司将积极融入徐汇区“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行动,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徐汇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与各相关金融机构、区内企事业单位一起携手共进,协同打通“抗疫”金融血脉,为企业“战疫”赋能,为不断优化区内融资环境和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两个百亿”及时雨解企业“燃眉之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落地徐汇插图4

据悉,徐汇“汇企贷”业务是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与徐汇区财政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商业银行共同推出的业务。该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低门槛、低利率、高效率的政策性融资担保,首批业务推出仅4个月,贷款规模已超过2.5亿元。基于徐汇“汇企贷”第一轮合作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活动启动了“汇企贷”第二轮合作。

未来,徐汇区将继续带着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这张“名片”,发挥好市区两级政策性担保等作用,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主动拓展工作思路,精准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探索财政监管普惠金融发展有效模式,有力推动普惠金融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上海徐汇官方微信    记者:王旭、朱亮)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上海市政策

上海市 「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20 邮箱:workweixinb54ae0@lr5.cn

为您推荐

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普陀区交通强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牢牢把握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奋斗目标,

嘉定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嘉定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关于印发《普陀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力度,现制定《普陀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并颁布实施。

《普陀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工作,有利于促进退役军人提升能力素质,有利于提高就业质量,有利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印发《上海市崇明区旧住房成套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彻底消除老旧房屋结构性安全隐患,多渠道、多途径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加快推进城市韧性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沪府办规〔2021〕2号)、

关于《上海市崇明区旧住房成套改造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为彻底消除老旧房屋结构性安全隐患,多渠道、多途径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加快推进城市韧性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本市旧住房更新改造工作的若干意见》(沪府办规〔2021〕2号)、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促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发展专项支持政策》的通知

为落实《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坚持生态立岛不动摇,助力崇明走出一条又好又快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展示中国式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设范例,特制定本政策。

《促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发展专项支持政策》解读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任务要求的重要举措。

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违法建筑再治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

一直以来,违法建筑都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和治理难点,违法建筑不仅挤占城市空间、影响城市面貌和市容环境,对公共安全、生态环境构成威胁,也是造成社会不公因素之一。违法建筑治理工作,是一项持续的长期工作。

《普陀区违法建筑再治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政策图解

《普陀区违法建筑再治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政策图解

嘉定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推动本区城市基础设施维护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按照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全面提高本区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现根据《关于印发<关于推动本市城市基础设施维护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沪建综计联〔2022〕703号),制定本行动方案。

徐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建设法治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规范本区政府依申请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本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

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本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

杨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杨浦区城市管理街面全域协同综合执法指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杨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杨浦区城市管理街面全域协同综合执法指挥工作方案》的通知

崇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崇明区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3—2027年)》的通知

崇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崇明区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3—2027年)》的通知

金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山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23-2027年)》的通知

《金山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23-2027年)》已经第3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崇明区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有关情况

今天(7月2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高质量发展在申城”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崇明区专场。崇明区委书记缪京介绍崇明区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有关情况。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办法》的通知

冀科创服规〔2023〕1号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印发《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办法》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园区项目建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有关部门:   《关于支持园区项目建设促进...

关于做好2023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三县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按照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