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试行)》印发你们,请…

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插图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试行)》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

2022年6月8日

(联系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办法

(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机制,规范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工作,根据自治区《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通知》(新政办发〔2014〕98号)和《关于深化高技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新政办发〔2018〕130号),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奖励对象为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自治区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地(州、市)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我区选派选手和教练。

第二章 奖 励

第三条 对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送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教练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予以奖励,具体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如下:

1.对获得金、银、铜、优胜奖、代表国家队参赛、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分别奖励人民币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2.对指导选手获得金、银、铜、优胜奖、代表国家队参赛、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教练,分别奖励人民币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

第四条 对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送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教练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予以奖励,具体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如下:

1.对获得金、银、铜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奖励8万元、6万元、3万元、1万元,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2.对指导选手获得金、银、铜和优胜奖的教练,分别奖励8万元、6万元、3万元、1万元。

第五条 对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送参与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教练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予以奖励;对参与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教练由主办单位决定是否予以奖励。具体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如下:

1.对获得金、银、铜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按照5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2.对指导选手获得金、银、铜和优胜奖的教练,分别按照5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

第六条 对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自治区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教练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主办单位予以奖励;对参与自治区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和教练由主办单位决定是否予以奖励。具体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如下:

1.对获得金、银、铜牌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按照0.8万元、0.5万元、0.3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2.对指导选手获得金、银、铜牌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教练,分别按照0.8万元、0.5万元、0.3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

第七条 对参与地(州、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和教练,由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予以奖励,第1名至第3名的选手,晋升相应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已具有相应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一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对参与地(州、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和教练由主办单位决定是否予以奖励,第1名至第3名的选手,晋升高级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具体奖励范围及奖励标准由地(州、市)自行确定。

第八条 对2人及以上选手组队参加的赛项,按个人分别予以奖励。多名教练指导1个赛项的,按照1名教练奖励标准予以奖励。

第九条 对参与国家级及以上大赛的职工选手或教练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聘任的世赛专家、教练,优先推荐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或技能等级,优先推荐参评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和政府特殊津贴、自治区高技能领军人才、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第十条 以上奖励范围外的其他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可参照以上相应类别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标准执行。

第三章 实 施

第十一条 获奖成绩和相关资格以竞赛主办单位或竞赛组委会的正式文件为依据,由自治区、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主办单位根据职责权限认定。

第十二条 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工作,由自治区和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竞赛主办单位分别负责实施。

第十三条 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自治区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的奖励工作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主办单位负责具体实施;国家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自治区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工作由竞赛主办单位负责具体实施;地(州、市)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的奖励工作由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主办单位负责具体实施。

第十四条 对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均合格的选手,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颁发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自治区级职业技能竞赛由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办理,地(州、市)、县(市、区)级职业技能竞赛由地(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办理。

第十五条 奖励资金按规定从用于职业技能竞赛的相关经费中列支,鼓励通过社会赞助等多种方式筹集奖励资金。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2022年7月7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7月6日。

第十七条 本办法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新疆政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转807 邮箱:daizhongshangdazhongchua@lr5.cn

为您推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零工市场规范化建设的通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零工市场规范化建设的通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直播带岗在就业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通知

零工市场是向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提供就业服务的重要载体,对健全就业服务体系、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拓宽就业渠道具有重要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决策部署,

关于印发《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实施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定》的通知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社保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

关于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省直相关单位(部门),各类国家级创业园区:     为深入实...

 关于印发《吉林省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吉人社联〔2023〕156号 各市(州)、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局),长白山管委会人力资源和...

关于确定2024年度全省新增职称自主评审企业的通知 吉人社函〔2023〕234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

关于印发《吉林省人才激励政策(3.0版)职称评聘待遇兑现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吉人社规〔2023〕10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省直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   为加快推进...

关于授权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规上民营企业开展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的通知   吉人社函〔2023〕182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

关于开展创业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各省级创业项目承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创业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创业促就业资金扶持和引导作用,按照《关...

关于印发《吉林省机关分流人员和部队转业人员职称评审(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吉人社规〔2023〕9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省直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

  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发布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

吉人社函〔2023〕210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政府各厅委办,中直有关部门、单位...

 关于在省内部分县(市、区)开展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工作的通知

 吉人社函〔2023〕211号 通化市、白山市、延边州,集安市、白山市浑江区、临江市、抚松县、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图们市、...

关于开展保卫管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征集、遴选工作的公告

 按照公安部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保卫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实施意见》(公治安〔2023〕2...

关于推荐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的通知

省内各相关单位、高等院校、省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   为加强吉林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评审专...

关于对《吉林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管理,省人社厅厅起草了《吉林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关于在长高校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结果公示公告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按相关程序和要求,组织在长43所高校2024届毕业学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经各驻长...

2023年长春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3-1号公告第一批拟聘用人员公示

根据《2023年长春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3-1号)》有关规定,经过考试、体检、考察等程序,确定张镭为2...

关于大连市2022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拟评价结果的公示

经企业申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审核,拟评定169家企业为大连市2022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其中48...

关于公布辽宁省“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荐目录(第二批)的通知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大力推行“互联网+...

关于公布辽宁省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 第二批培训机构名单的通知

 根据《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人社厅发〔2021〕71号)和《关于开展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