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第二届“天山杯”新疆软件创新 应用暨工业APP大赛的通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工信局、各地(州、市)工信局,兵团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相关协会、园区及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以及《“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工信局、各地(州、市)工信局,兵团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相关协会、园区及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以及《“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各行业龙头企业牵引作用,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应用,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助力自治区软件企业实现“换道超车”,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信厅、兵团工信局将共同举办第二届“天山杯”新疆软件创新应用暨工业APP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二届“天山杯”新疆软件创新应用暨工业APP大赛

二、大赛主题

深化应用创新,促进融合发展

三、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自治区工信厅、兵团工信局。

(二)承办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新疆信创适配中心、新疆软件行业协会、兵团软件行业协会、新疆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新疆欣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办事处。

四、组织结构

(一)大赛组委会:大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

(二)大赛执行委员会:大赛设立执行委员会,负责大赛的整体规划和统筹组织,由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

(三)评审委员会: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由自治区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行业机构、投资机构等相关专家组成。

五、赛事规则

(一)参赛对象

全区从事软件开发、应用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开发者群体。

(二)赛道设置

大赛设置产品体验赛和解决方案赛两个赛道。同一参赛团队可申报不同赛道,一个参赛作品仅限报名一个赛道。

赛道一:产品体验赛

面向政务、电信、金融、能源、公共安全、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行业应用提供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鼓励本地化多语言优质作品丰富完善信创产业生态。

赛道二:解决方案赛

面向重点行业领域应用需求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方面,为本地传统产业提供更多基于新一代数字化技术转型、可复制推广的解决方案。鼓励本地化应用示范,促进行业信创进程。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参赛作品必须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

2.参赛作品基于国产基础软硬件环境下开发的系统,或从非国产环境迁移到国产环境的软件系统,架构不限于B/S和C/S。

3.参赛作品须通过适配测试。

4.参赛作品应紧密结合自治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布署,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兴技术在通信、金融、能源、医疗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

六、赛程安排及报名方式

本次赛事分为大赛报名、初赛及决赛三个阶段。

(一)报名阶段(2022年6月15日-7月31日)

1.报名

大赛报名分为自治区地(州、市)及兵团工信部门推荐和社会报名两种形式进行报名。

(1)自治区地(州、市)及兵团工信部门推荐:地(州、市)及兵团工信部门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参赛报名,并将参赛名单统一上报。

(2)社会报名:社会各类参赛人员、团队、企业自行报名。

2.初审

大赛执行委员会审核报名资格,通过初审的参赛作品进入初赛。

(二)初赛阶段(2022年8月1日-11月30日)

1.培训

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对入选初赛团队提供适配开发、适配迁移等专业技术指导培训,帮助参赛团队了解信创产业生态和知识体系,辅助参赛团队完成软件开发或适配迁移。

2.适配验证

新疆信创适配中心联合华为、长城、曙光、麒麟、统信等国产软硬件厂商,搭建国产化开发、运行基础软硬件环境,并向进入初赛的参赛作品分配适配环境,对参赛作品是否在所选定环境下成功部署运行进行验证。

3.专家评审

专家评委通过运行体验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将从运行环境、易用性、兼容性等多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估,对于突破国内技术瓶颈和填补行业领域空白的产品,将予以特殊加分。

(三)决赛阶段(2022年12月1日-12月10日)

决赛:通过路演、答辩交流、专家评分等方式,产生大赛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颁奖典礼。

七、奖项设置

大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对于获奖项目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

八、亮点服务

培训服务:大赛执行委员会对参赛团队免费提供适配开发、适配迁移等专业技术指导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帮助参赛团队了解信创产业生态和知识体系,提高技术产品研发适配及部署实施能力。

技术支撑:大赛执行委员会将组成技术工作组,为软件适配迁移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九、工作要求

(一)各地、州(市)及兵团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积极鼓励本地区骨干企业、社会团体和科研机构等参与大赛。请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大赛联系对接工作,并于7月20日前将联络员信息表(附件3)反馈至大赛组委会。

(二)各有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加大赛相关活动,具体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三)大赛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米尔扎提·乃塞尔江,0991-2362260,13325555098@189.com;

新疆软件行业协会:蒋明,0991-2301105,jm630@qq.com;

兵团软件行业协会:柴冬海,0991-4837530;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王志鹏,0991-4523526,rjfwyc@xjeic.gov.cn;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李娜,0991-2896880。

附件1:2022年“天山杯”新疆软件创新应用暨工业APP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2022年“天山杯”新疆软件创新应用暨工业APP大赛报名统计表

附件3:地(州、市)兵团各师(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联络员信息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工业和信息化厅               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16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新疆政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转807 邮箱:daizhongshangdazhongchua@lr5.cn

为您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涤纶)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自查工作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涤纶)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自查工作的通知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九批)、《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批)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九批)、《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批)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8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2024年“一起益企”中小微企业服务行动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复核工作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印染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复核工作的通知

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沈阳市财政局 关于印发《沈阳市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局、财政局,有关单位: 《沈阳市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工作方案(试行)》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

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工业节能诊断服务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部门和节能诊断服务机构: 为推动企业节能改造升级,加快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

关于《沈阳市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奖励专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沈阳市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若干政策举措》,加快推动我市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辽宁省 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名单的通知

  辽工信企业〔2024〕27号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

关于调整完善全省服务型制造和制造业 单项冠军培育库的通知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 为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锦州锦兴特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公告

 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钢铁行业产能置...

关于对辽宁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2023年度第四批)进行公告的通知

辽工信企业〔2024〕28号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辽宁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

关于本溪玉晶玻璃有限公司1160吨/日“一窑三线” 电子级薄玻璃、光伏玻璃背板和汽车玻璃生产线产能置换方案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水泥玻璃行业产能...

关于推荐“无废园区”“无废企业” 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生态环境局: 为引导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推行无废生...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2023年度无线电频率使用行政审批事项 抽查结果公告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2023年度无线电频率使用行政审批事项 抽查结果公告

关于《上海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询意见的公告

关于《上海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询意见的公告

关于《上海市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版)》公开征询意见的公告

关于《上海市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版)》公开征询意见的公告

上海市2021年至2022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 资金审计整改的有关情况

上海市2021年至2022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 资金审计整改的有关情况

上海市组织开展智慧健康养老需求社会调查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征集

上海市组织开展智慧健康养老需求社会调查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征集

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组组建方案公示

根据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需要,有关单位提出元宇宙标准化工作组的组建方案。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将有关委员名单予以公示,截止日期2024年2月1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