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度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征集启事

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管理办法》(新党宣字〔2020〕54号),自治区将开展2023年度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面向全国征集一批文艺创作项目,经专家评审后给予…

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管理办法》(新党宣字〔2020〕54号),自治区将开展2023年度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面向全国征集一批文艺创作项目,经专家评审后给予一定扶持和奖励。具体事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评选扶持一批优质文艺创作项目,推动新疆多民族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题材方向

——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彰显中国风格,讲好中国故事,表达中国价值。

——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展示各族群众团结共融、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历时进程。

——坚持聚焦现实题材。聚焦和反映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天山南北呈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良好的巨大发展成就。

——坚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反映我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天山南北、塔河两岸广大基层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呈现的新面貌、取得的新发展。

——坚持聚焦兵地融合发展。充分展示新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地融合发展决策部署取得的突出成果。

——其他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积极健康的题材。

三、申报时间

2022年8月10日至2022年9月12日(申报时间截止后,网上申报平台端口将关闭)

四、申报主体

1.申报主体须为在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事文艺创作或者区外从事新疆题材(含兵团题材)文艺创作的生产单位、机构或者个人。

2.申报项目为申报单位、机构或者个人合法拥有著作权、在申报年度启动创作生产并按约定时间完成的文艺作品。存在版权争议的的作品不得申报。

五、申报方式及项目

1.申报方式。各申报主体登录www.xjwyfc.com网上申报平台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

2.申报项目。一是申报扶持的文艺创作项目;二是申报奖励的文艺创作项目。

六、扶持奖励范围及标准

(一)文艺创作扶持项目。一是创作扶持项目,须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时间范围内启动创作并可完成的项目;二是完成作品扶持项目,须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1日完成创作,但未公开展演、展映、出版的项目。

1.文学类。主要指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长篇纪实文学、中短篇小说集、诗歌集、散文集、文艺评论集。分为创作扶持和完成作品扶持。每部作品扶持不超过20万元。

2.文艺专著类。主要指各文化艺术类型的研究或理论著作(不含单篇文章)。分为创作扶持和完成作品扶持。每部作品扶持不超过20万元。

3.影视广播类。主要指电影(含动画电影、微电影、纪录电影,不包括政论片、文献资料片)、电视剧(含电视文艺纪录片、电视动画片,不包括政论片、文献资料片)、广播剧创作。分为创作扶持、剧本扶持和完成作品扶持。申报电影、电视剧、广播剧创作扶持的,根据项目情况给予一定资金扶持;申报剧本扶持的,每部剧本扶持不超过80万元;申报完成作品扶持的,每部完成作品扶持不超过300万元。

4.舞台艺术类。主要指各类舞台艺术作品(含舞台剧、音乐、歌曲、舞蹈、杂技、相声、小品、戏曲)。分为创作扶持、剧本扶持和完成作品扶持。申报创作扶持的,根据项目情况给予一定资金扶持;申报剧本扶持的,每部剧本扶持不超过5万元;申报完成作品扶持的,大型舞台剧不超过200万元、中小型舞台剧不超过80万元、单个节目扶持不超过20万元。

5.美术书法摄影。主要指美术、书法、摄影等展览展示活动。每项扶持不超过50万元。

6.网络文艺类。网络文艺各类别艺术门类分别参照以上文艺类别标准执行。

(二)奖励标准及范围。表彰奖励体现国家和新疆文艺精品创作水准、获得国家级重大文艺奖项、在全国或全区产生重大影响,版权和荣誉权全部或部分归属新疆的所有优秀文艺作品,以及其他在艺术创作上有突出表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别显著,产生重大影响的作品。获得国家级重大文艺奖项的,奖励最低标准同国家奖金数额一致,所获奖项没有奖金的,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在省级以上电视台、知名网络平台播出,艺术创新上有突出表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别显著,产生重大文艺影响的文艺项目,经评估后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七、申报工作说明

各申报主体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度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申报指南》进行项目申报,请登录网上申报平台www.xjwyfc.com查阅参考。

期待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踊跃申报项目!

政策咨询:胡晓东 张茜 0991-2398015

申报咨询:李 馨 0991-3700350

技术咨询:1502600527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2022年8月10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度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征集启事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新疆政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转807 邮箱:daizhongshangdazhongchua@lr5.cn

为您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的公告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的公告

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2023亚欧博览会·教育国际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连云港海州区政府代表团来霍尔果斯调研座谈

连云港海州区政府代表团来到霍尔果斯市,就医疗和教育领域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座谈,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连云港援疆工作组组长许峰,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卉,霍尔果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新芝参加座谈。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辽宁文华奖章程》的通知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辽宁文华奖章程》的通知 辽文旅发〔2023〕25号 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省公共文化服...

关于确定2023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公示

经自愿申报、属地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查推荐、专家现地检查,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确定辽宁省图书馆等30家单位为2023...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的公告

根据《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文化和旅游部令第1号)有关规定,我部组织开展了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验收工作。经材料审核、实地暗访、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注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公告(2023年第五批)

根据《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2023年6月30日起,注销以下3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甜蜜事业”求新求变 ——瓜果之乡特色林果业加速融合升级

盛夏,天山南北瓜果飘香,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推进瓜果种植品种更新升级,织密线上线下“两张网”助力瓜果销售,畅通物流运输为各色果品“保鲜留香”……如今,新疆瓜果全产业链升级,瓜果之乡的美誉正在转变为品牌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聚焦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年中看产业】“转”出一片新天地 ——乌鲁木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观察

传统产业是乌鲁木齐稳增长促就业的“稳定器”,也是催生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础前提。今年以来,乌鲁木齐传统产业坚定不移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及融合化迈进,转出一片发展新天地,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高。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注销旅行社 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公告(2023年第五批)

根据《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2023年6月30日起,注销以下3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19项专利在手 这家“小巨人”企业年产电缆长度可绕地球1圈!

19项专利在手 这家“小巨人”企业年产电缆长度可绕地球1圈!

前5月!203.6亿元!

今年1-5月,霍尔果斯“一区三园”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93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3.6亿元,同比增长105%。

霍尔果斯市司法局开展“为梦想助力 让法治护航”普法活动

高考期间,霍尔果斯市司法局联合各司法所开展“为梦想助力让法治护航”普法活动,为考生加油助力。

自治区专家组来霍尔果斯指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6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爱卫办原主任道尔吉一行来到霍尔果斯市,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并召开反馈会。市领导赵红伟、李俊毅、何红兵陪同。

霍尔果斯金亿集团向乌什县麻木镇玉斯屯克和田村捐款50万元

6月5日,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欢一行前往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玉斯屯克和田村,向当地政府捐赠5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缓解经济压力,发展生产,提高生活质量。

香港东荟城奥特莱斯集团来霍尔果斯市考察

5月31日,香港东荟城奥特莱斯集团总裁叶智辉一行来到霍尔果斯市,重点针对丝路明珠观光塔项目开发建设及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许新明陪同考察。

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系统谋划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场景下“新疆怎么干”的时代命题,释放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分析了新疆的主要优势和短板不足,就奋发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市文化润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文化润疆工作 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何忠友主持会议

6月5日,市文化润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增强认同为目标,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研究部署全市文化润疆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文化润疆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忠友在米东区北沙窝调研生态保护和光伏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市级统筹 加强规划设计 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6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米东区,就生态保护和光伏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在东道海子观景台,何忠友仔细查看周边水域生态状况,听取沙漠旅游开发项目介绍。

今年乌鲁木齐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8186人 较去年增加3308人

6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参加高考的报名总人数为28186人,较2022年增加3308人。

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金和介绍,今年按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