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计划(2022—2025年)》(黑政办发〔2022〕27号)《黑龙江省科技类产业政策实施细则》(黑科规〔2022〕4号)有关要求…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计划(2022—2025年)》(黑政办发〔2022〕27号)《黑龙江省科技类产业政策实施细则》(黑科规〔2022〕4号)有关要求,聚焦我省产业发展需求,培育壮大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加快重大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重大新产品,增强我省经济整体质量和综合竞争力,现组织申报2022年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一)围绕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计划重点产业领域,支持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产品附加值高、产业带动性强,能较快形成较大产业规模,能显著提升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有利于推动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二)重点支持已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招商科技成果落地项目,已获得国家或省部级科技奖励的项目,已结题的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类项目,各市(地)及高新区已立项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以及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已支持或拟投资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鼓励企业引进转化高校、科研院所优秀科技成果,与高校、科研院所组成创新联合体共同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二、支持条件
申报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由企业牵头独立申报,或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技术合作企业共同申报。
(一)企业条件
1.申报企业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并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其他技术合作企业(包括由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创办经营或兼职服务的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可作为技术依托单位合作申报。
2.申报企业原则上应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或规上企业,且具备良好的研究开发能力和产业化条件,有稳定增长的研发投入并满足以下条件:
企业2021年研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以下标准: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以下企业,比例不低于5%;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2亿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销售收入为2亿元以上的企业,研发费用总额不少于600万元。以税务部门提供数据为准。
对新成立3年以内的企业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视为符合以上条件:(1)资产总额3000万元以上或实缴资本1000万元以上,且完成投资额2000万以上;(2)企业获得投融资机构(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或省、市级发改委备案)投资不低于500万元,企业估值5000万元以上。
3.申报企业资产及经营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筹措能力,其中企业自筹资金不得低于申请的省级财政资金。自筹资金可根据经费预算分年度足额到位,不得以其他政府财政资金作为自筹资金来源。
4.申报企业(合作单位)及项目参加人员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科研失信记录。申报企业(合作单位)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5.申报企业本年度限报一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有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在研项目的企业不得再次申报。企业承担项目数量按照《企业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质条件界定》执行。
(二)项目条件
1.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成熟度高,已进入中试熟化、试生产或产业化初始阶段(技术成熟度6-8级)。
2.不支持无实质性创新内容,及属于量产能力放大及技术改造的项目、已经成熟的商品化生产项目。
三、支持额度及实施周期
支持资金一次性拨付,单项支持额度为1000万左右。项目实施周期2-3年,生物医药领域项目实施周期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至5年。
四、组织方式
省科技厅委托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组织2022年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评审、过程管理等工作。项目申报实行推荐制,由申报企业所在市(地)或省级以上高新区的科技部门对项目的申报资格、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后向省科技厅正式行文推荐。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项目申报通过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系统(网址:http://111.41.51.120:8180/pmshlj/default.html)进行填报。
(二)在申报系统中填写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书并以扫描后的PDF文件格式提交如下佐证材料:
1.项目创新性证明材料,包括项目所属的自主知识产权文本、权威部门或机构出具的技术成果评价、新产品证书、关键部件或技术替代进口或填补国内空白的用户使用证明等。
2.项目成熟度证明材料,包括样机照片、检验报告、评价报告、实验报告、用户使用证明等。
3.项目先进性证明材料,包括科技计划立项及结题证书、科技奖励的获奖证书等。
4.项目经费预算书,项目经费合规使用承诺书,自筹资金到位承诺书,自筹资金来源落实证明材料,包括银行承诺函、合同协议、股东决议、银行单据、投资机构资金到位证明等。
5.申报企业简介、近三年和最近一期审计(财务)报告、上一年度纳税证明、最近一期企业征信报告等。
6.联合申报项目需提供与合作单位签订的相关技术合同,明确知识产权来源和权属等信息、合作单位简介、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团队主要人员简介等。
7. 已获投资机构支持的项目需提供投资协议书、投资交割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各市(地)及高新区立项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需提供合同书、资金到位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等。
8.柔性引进高校院所的科研人员为申报企业提供持续技术支撑的项目需提供证明材料,包括人才服务协议、合作协议等。
9.其他证明材料,包括满足行业准入条件的许可证明、环保达标证明、生产批文、质检报告、行业评价报告、新产品证书、产品质量标准等。
六、申报及评审时间
2022年8月11日开启网上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25日17时,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逾期不再受理。推荐单位审核时间截止8月26日17时,须同时上传正式推荐函(加盖公章)。
七、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省工业技术研究院   0451-51668059
政策咨询:省科技厅成果区域处 0451-82621220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咨询电话:   0451-82651341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8月11日

附件1:企业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质条件界定
附件2:技术就绪度评价标准及细则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黑龙江省政策

黑龙江省「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10 邮箱:daimuleyiliaoqiyefuhuaqi@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举办第79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创新动能和活力的客观需要,《中华人民共...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拟通报表扬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6 浏览次数:588次 根据省功勋荣誉表彰领导小组《关于省科技厅2...

关于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家补助资金清算的公示

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黑工信重装联函...

关于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4年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安排,市科技局、市科协将于2024年4月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

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现将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予以公示(此公示名单不作为参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参与标准制修订奖励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按照《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哈政规〔2021〕1号)和...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主管部门: 按照《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哈工信规〔2019〕8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关于2023年“丁香人才周”(秋季)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引才招聘报名工作的通知

依据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9月5日发布的《2023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秋季)事业单位引才招聘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广大科技工...

关于2024年哈尔滨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的公示

为适应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需求,推动差异化监督执法,根据省生态环境厅《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规...

关于国家级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和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企业奖励政策拟奖补名单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黑办发〔2023〕19号,依据《黑龙江省国家级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和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黑龙江省支持生物兽药和院内制剂开展临床试验政策兑现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地)工信局: 为鼓励生物兽药和院内制剂开展临床试验,支持产品研发创新、医工融合创新发展,依据《黑龙江省支持生物兽药...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和复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地)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服务型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黑龙江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管理办法(试行...

关于组织黑龙江省首台(套)产品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市(地)工信局: 根据《黑龙江省首台(套)产品认定办法》(黑工信科规〔2022〕6号)规定,组织开展2024年首台(套...

关于黑龙江省2016-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项目的公示

根据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财办建〔2...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 2024 年度省级工业遗产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工信部工业互联网项目省级补助和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奖励2个政策拟支持名单公示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数字龙江”建设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黑政规〔2021〕1...

关于企业上市(挂牌)补助政策拟奖补名单的公示

依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二十项政策措施的通知》(黑政办规〔2019〕15号)《黑龙江省人...

关于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奖励政策拟奖励企业名单的公示

为引导我省制造业企业探索和实践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按照《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黑办发〔2023〕19号)和《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