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 为贯彻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规划,推进落实《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重点任务,指导和规范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布局,省科技厅制定了《…

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

为贯彻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规划,推进落实《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重点任务,指导和规范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布局,省科技厅制定了《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

 

甘肃省科技厅

2022年10月31日

关于印发《甘肃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甘肃省政策

甘肃省 “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转807 邮箱:daizhongshangdazhongchua@lr5.cn

为您推荐

兰大一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促进科技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3月7日,兰大一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甘肃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巨有谦,甘肃省科协副主席毛曼君,兰州大学副校长、第一医院院长李汛,兰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民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科技局、市妇联联合走访慰问我市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科技局、市妇联联合走访慰问了我市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张玉兰、西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继、甘肃省治沙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亚、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井彩巧、兰州工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滕瑞菊、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玉瑾,向她们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她们在不同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做出的卓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此次走访慰问,有科研“新四军”代表,有省级科研力量代表,也有市属科研力量代表,是市科技局统筹全域科技人才资源,合心合力强省会、同心协力强科技的生动写照。

市科技局召开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会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3月5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民主持召开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参会。                                                                                    

兰州市科技局完成兰州市中小学科学副校长推荐入库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部署要求,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质,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根据《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配备中小学科学副校长的通知》要求,兰州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兰州市中小学科学副校长推荐入库工作。

兰州市12项强科技行动重点指标全面完成

观澜新闻客户端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文/图)“2023年,我们聚力推动创新指标大幅提升。12项强科技行动重点指标全面完成,重点科技工作完成情况居全省第2位。全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81.38%,较上年提高2.55个百分点。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2.43%,创历史新高。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54家,较上年增长19.7%,占全省45%以上。兰州在全国20个创新策源地中排名第17位,在全球创新百强科技集群中排名第82位,创新能级持续跃升。”这是3月1日举行的全市科技创新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透露的好消息。

第38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兰州赛区活动成功举办

3月2-3日,由兰州市科协、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科技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妇联共同举办的第38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兰州赛区活动在兰州东方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8个县区173所中小学校、350支参赛队伍的近千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兰州赛区比赛。

甘肃农业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在广州举行

3月9日,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在广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超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活动,甘肃与广州粤旺、乐禾食品、深圳农投等企业现场签约项目28个,签约额38.41亿元。

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投资兴业的“广袤沃土”。

描绘蓝图开新局 深耕陇原促发展 ——国开行甘肃分行持续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鲜明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并明确要求“强化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定位”。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始终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质效。2023年,该行坚持平衡好发展和安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扩大有效投资,助力全省基础设施网络不断织密、制造业生产结构不断优化、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银电商促消费实现“开门红”

日前,白银市2024年“新春焕新·网上年货”节落下帷幕。记者从白银市商务局获悉,白银市40余家企业在为期1个月的年货节中,线上销售额达到1767万元,较上年增长38.7%,成功实现今年电商促消费“开门红”。

破局立新强基础 聚力赋能促提升 ——庆阳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庆阳市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为主线,建机制、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出席全国两会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及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结合甘肃发展实际,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财政资金助力我省文旅产业大发展

2023年,省财政会同省级业务部门紧盯中央政策导向和资金安排,加强协同联动,全年共争取中央文化领域转移支付资金15.29亿元,较2022年增加1.81亿元,增长13.4%。

全省172家家政企业入驻甘肃省家政服务行业诚信平台

家政服务平台是消费者选择家政人员的好帮手。2020年,在省商务厅的支持指导下,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打造了甘肃省家政服务行业诚信平台,目前全省共有172家家政企业入驻平台,27752名家政从业人员信息录入平台,为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提供便利。

甘肃文旅网红创作大会(陇南站)即将启动

有创意,你就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省文旅厅主办,陇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县县政府协办的甘肃文旅网红创作大会(陇南站)活动将于2月24日至28日在文县举办,助力“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展演活动,宣传甘肃悠久历史文化和多彩自然风光,让“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热度不减,为2024全年文旅市场爆火造势。

甘肃积极谋划布局氢能等未来产业

记者从2月21日召开的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工信系统将深入实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行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特别在氢能、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领域,布局一批百亿级、千亿级未来产业集聚区。

科技创新是我们的“传家宝”

高端化引领,数字化赋能,绿色化支撑,标准化助力……辞旧迎新之际,行走在金川集团的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满满的“科技感”令人震撼,也让这里的职工引以为豪。

招得来 留得住 发展好 ——我省以非常之举扩大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嘉峪关市协同企业联合招商,与宝武铝业、中钢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签约金额超100亿元;

新业态商铺蓬勃发展带动我省消费持续增长

“下了高铁打车回家,路过东方红广场就看见Manner和Tims的店铺招牌,这些品牌咖啡店以前只有一些大城市才有。”今年春节,在成都工作的兰州人小秦回家过年,察觉到家乡的新变化——街头巷尾开了不少新店铺。

推动甘肃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刚刚召开的全省文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高质量推进我省文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方面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