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市促进外来投资局贯彻落实…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市促进外来投资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促进外来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促进外来投资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对外合作和投资促进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根据全市综合性产业政策、产业发展导向目录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组织拟订、实施全市招商引资政策和规划。

   (二)统筹协调、指导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拟订和分解下达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对外合作、投资促进工作的统计、分析、督查和考核,提出招商引资工作的奖励建议。

   (三)负责全市重点投资领域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策

划、包装、推介、签约工作;负责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和督导;协调、指导投资商投诉受理工作,受理投资商投诉事项。

   (四)组织开展对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分析研判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趋势,收集、分析、研究国内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动态,并提出政策建议。

   (五)负责经济技术协作工作;组织协调参加国内举办的各类经济技术协作、合作活动;制定会展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指导、管理国内会展与涉外经贸展览活动;负责组织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负责组织全市性投资洽谈会、博览会、研讨会等活动;负责组织参加国际国内大型投资洽谈会、博览会、研讨会等活动;推进以“购买服务”等方式组织和参加投资洽谈相关活动。

    (六)承办国(境)内外政府和企业经贸代表团来并考察访问,以及我市政府和企业经贸代表团赴国(境)内外考察访问的联络、接洽工作。

    (七)负责推进落实以市政府名义与各市政府、高等院校、企业、境外有关组织或机构之间签署的经贸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八)负责与国内各友好城市和区域经济协作组织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外地驻并机构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联系服务我市驻外商(协)会工作;与国(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中介机构和国际组织等建立合作机制并联络工作;探索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

    (九)负责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相关信息的收集、筛选和发布,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库、专家库和重要客商信息资源库的建设和管理。

    (十)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促进(招商)机构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部门由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本级、局属事业单位太原市投资服务中心组成。

2020年纳入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本级)

2

太原市投资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决算表

    1、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2、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3、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4、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5、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见附件)

    6、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见附件)

    7、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8、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9、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0、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收入决算12974245.7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74245.72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1401589.46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19年2月成立,2020年人员增加,且各项业务工作广泛开展,使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

二、2020年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2020年支出决算12974245.72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1401589.46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人员增加,使人员支出及公用支出;各项业务工作广泛开展,新增招商引资宣传资金、2020会展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等,使项目支出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20882.85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080.87元、卫生健康支出144282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79646.53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9108.19元、资本性支出915491元、对企业补助782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支出决算12974245.72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1401589.46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人员增加,使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各项业务工作广泛开展,新增招商引资宣传资金、会展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等,使项目经费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20882.85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080.87元、卫生健康支出144282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834691.07元,包括人员支出及公用支出;项目支出10139554.65元, 包括聘用制公务员薪酬、招商热线经费、招商图谱编制经费、招商引资宣传资金、招商引资专项资金、招商引资专家项目评审费、2020会展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办公设备购置费。

3.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79646.53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9108.19元、资本性支出915491元、对企业补助7820000元。

四、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决算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与支出。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资金安排的8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1069.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069.43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招商引资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分。本项目全年预算100万元,执行数为40.06万元,完成预算的40.06%。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招商引资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拟定招商对接计划,积极走出去招引项目,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招商引资指标。

发现的主要问题:在具体客商服务环节上有欠缺。

改进措施:根据对外来客商具体需求改善服务内容。

六、其他部分决算情况

1. 国有资产:2020年期末本部门国有资产原值共计1352732元。国有资产净值1279175.35元,包括日常办公所需通用设备及办公家具等固定资产,以及在建工程招商图谱系统。比2019年增加76.19万元,主要是编制招商图谱费用76.48万元。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政府采购: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82.23万元,均通过财政审批下达采购计划。比2019年增加33.59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招商图谱费用为76.48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24.08万元,比2019年减少48.65万元。主要是本部门2019年2月成立,为保障工作开展,2019年通过政府采购购置日常办公所需通用设备及办公家具, 2020年度该项支出减少。

2.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0.1万元,均为公务接待费用,比2019年增加0.1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活动增加,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

3.其他重要事项说明: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太原市政策

太原市「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57752489 转 818 邮箱:yiqieanhao@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印发《青浦区关于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促进高能级贸易主体集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关于印发《青浦区关于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促进高能级贸易主体集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省财政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石化清指出,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

省科技厅关于发布2024年度贵州省基础研究计划(决策科学)即报即评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市(州)科技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厅启动2024年度贵州省基础研究计划(决策科学)即报即评项目申报工...

河南开展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

河南开展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

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日渐完善

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日渐完善

创新河南 智能驱动丨“河南力量”为鹊桥二号“铺路搭桥”

创新河南 智能驱动丨“河南力量”为鹊桥二号“铺路搭桥”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转发《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四川省开展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及成都市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及各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成都市中试平台和概念验证中心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等6部门关于印发成都市技术经纪(经理)人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区(市)县(管委会)科技、组织、教育、人社、农业农村、科协等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现将《成都市技术经纪(经理)人队伍...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24年高新技术领域“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根据《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经申报揭榜、专家评榜、立项审议等程序,我局拟于2024年对6个...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拨付2024年第一批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资助项目资金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项目承担单位、各项目推荐单位: 2024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资助项目(详见立项公告成科规〔2024〕4号)...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拨付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奖补项目资金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项目承担单位、各项目推荐单位: 2024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奖补项目已批准立项(详见立项公告成科规〔2024〕4号),...

2024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第一批科技金融资助立项公告(成科规〔2024〕4号)

附件1-2024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立项公告 附件2-2024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金融资助立项公告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次市级科技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及各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有关项目推荐单位,各项目承担单位: 根据《成都市科技计...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4年绿色低碳领域“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及各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成都市构建市场导向的碳中和绿色技术...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拟推荐2023年四川省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和企业家公示名单

根据四川省科技领导小组暨中国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和企业家评选...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24年应急安全领域“揭榜挂帅”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根据《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经申报揭榜、专家评榜、立项审议等程序,我局拟于2024年对1个...

关于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家补助资金清算的公示

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黑工信重装联函...

关于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4年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安排,市科技局、市科协将于2024年4月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

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现将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予以公示(此公示名单不作为参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