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 暨第十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按照《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79号)要求,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工商联将共同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

各有关单位:
按照《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79号)要求,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工商联将共同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十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助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大力推动我省高新区产业协同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
二、赛事安排
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负责大赛各项工作具体执行。大赛由市(地)赛、省决赛和全国赛组成。
(一)市(地)赛
1.由申请组织市地赛的市(地)科技管理部门负责牵头组织,着力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支持服务本地区广大中小微企业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
2.市(地)赛产生的优胜企业按分配名额入围省决赛,市(地)赛环节要突出项目科技创新性评价指标。组织单位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主确定比赛方式。
3.各市(地)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对入围省决赛企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函、公示通知、赛事报道材料、参赛现场照片与视频及入围企业名单上报省大赛组委会,各比赛环节得相关评审资料应存档备查。
4.鼓励各高新区围绕主导优势产业积极承办地方赛相关赛事,助推“一区一产业”发展。
5.市(地)科技管理部门自主设立市(地)赛奖项,并积极为参赛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多元化服务。
6.不举办市(地)赛地区的参赛企业,由大赛组委会安排在其他市(地)赛区参加比赛,按比赛成绩单独排名,不享受其他赛区自行制定的奖励和配套支持政策。
市(地)赛时间为7月11日-7月24日。
(二)省决赛
由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进行半决赛、决赛两轮比赛。采用逐级遴选方式产生优胜企业,赛事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线下或网上评审方式进行比赛。按照国家分配给我省的晋级名额,根据省决赛分数,对拟晋级全国赛的企业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推荐参加全国赛。
省决赛时间为8月9日-8月21日。
(三)全国赛
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分为全国赛(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按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比赛。举办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1.全国半决赛。由国家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根据大赛进展情况,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进行优化分组,采用线下或网上评审方式进行比赛。
2.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产生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50强”,并产生一、二、三等奖。采用公开路演方式,将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三、参赛条件
(一)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二)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三)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四)省决赛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21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其他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五)入围省决赛的成长组企业须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历年取得过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赛),未获得编号的成长组企业不得参加省决赛;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六)在往届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中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四、报名方式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自愿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注册报名,大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注册截止时间:2022年6月23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五、奖励措施
(一)市(地)赛
各市(地)分赛区自行制定奖励和配套支持政策。
(二)省决赛
1.奖项设置
初创企业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成长企业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根据国家大赛组委会分配给我省入围全国赛名额设置大赛优秀企业名额。
2.服务政策
(1)由省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励;各市(地)分赛区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在省决赛中获奖的优胜企业和优秀企业,优先推荐与投融资机构进行融资对接。
(3)入围省决赛的参赛企业,推荐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六、工作要求
(一)大赛报名采取自愿原则,各报名企业应符合参赛条件。报名企业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所属的市(地)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对辖区内企业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二)不举办市(地)赛地区的参赛企业应服从统一安排参赛。
(三)市(地)赛组织单位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线下或网上评审等方式组织比赛,企业根据实际安排参赛。
(四)大赛采取规范赛事评审工作制度和流程,切实保证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七、联系咨询
联系人:赵婧,高学良
电 话:0451-51920656,82628432
邮 箱:kjtdsz@sina.com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4月26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黑龙江省政策

黑龙江省「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10 邮箱:daimuleyiliaoqiyefuhuaqi@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支持智算中心和超算中心建设奖励政策实施细则》等3个文件的通知

各市(地)工信局、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黑办发〔2023〕19号),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制...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79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创新动能和活力的客观需要,《中华人民共...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拟通报表扬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6 浏览次数:588次 根据省功勋荣誉表彰领导小组《关于省科技厅2...

关于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家补助资金清算的公示

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黑工信重装联函...

关于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4年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安排,市科技局、市科协将于2024年4月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

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现将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予以公示(此公示名单不作为参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参与标准制修订奖励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按照《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哈政规〔2021〕1号)和...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主管部门: 按照《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哈工信规〔2019〕8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关于2023年“丁香人才周”(秋季)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引才招聘报名工作的通知

依据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9月5日发布的《2023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秋季)事业单位引才招聘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广大科技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