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科技企业孵化平台高质量发展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推动“双创”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哈政规〔2020〕9号)、《哈尔滨市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企稳岗稳就业促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哈政…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推动“双创”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哈政规〔2020〕9号)、《哈尔滨市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企稳岗稳就业促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哈政规〔2020〕4号)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引导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平台高质量发展,决定启动2022年科技企业孵化平台高质量发展项目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建设奖补类

(一)申报条件

1.新建或改扩建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已通过市级备案,且在申报项目时仍符合备案条件。

2.新建或改扩建发生在2020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3.新建或改扩建资金投入已实际发生(发票日期不能晚于2022年1月31日)。

(二)奖补内容及奖补标准

依据设计费、材料费、人工费、水电网络改造费、服务器、电脑、办公桌椅等实际投资额的30%,给予众创空间最高100万元奖补,给予孵化器和加速器最高200万元奖补。

水费、电费、网费、人员工资等运营费用不在奖补范围,

实际支出额度根据市科技局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的专项审计结果确定。

(三)申报材料

1.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建设奖补项目申报书(附件1)。

2.孵化平台发展规划及运行业绩报告。

3.实际投资支出佐证材料。包括:改扩建施工合同,支出金额明细账及相关发票等。

二、科技企业孵化平台绩效奖补类

(一)申报条件

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2021年底已通过市级备案,考核年度为2021年度。

(二)考核内容及奖补标准

1.众创空间:年度奖补总额最高50万元。

(1)在孵项目团队每成功注册1家企业,给予众创空间奖补1万元。

在孵项目团队指实体入驻众创空间,且入驻众创空间的时间原则上为6-12个月。

(2)按照年度在孵项目团队累计新增融资总额(包括被在哈科技企业收购、入股在哈科技企业等)的1%,给予众创空间奖补。

2.孵化器:年度奖补总额最高100万元。不包括本条款第(4)项和第(6)项奖补部分。

(1)年度每新增1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创业和就业,分别奖补孵化器0.1万元、0.3万元和0.5万元。

(2)年度每新增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奖补孵化器1万元。

(3)年度每新增1家高新技术企业,奖补孵化器3万元。

(4)年度每出孵1家在哈市进行产品批量化生产的企业,奖补孵化器5万元。同时,按固定资产投资和年租金总额的30%奖补出孵企业最高100万元。

出孵企业是指:经孵化,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出孵在哈进行产品批量化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

(5)按照年度在孵企业累计新增融资总额的1%,给予孵化器奖补。

(6)投资建设检验检测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按其年度实际投入30%,再另行给予孵化器最高100万元奖补。

在孵企业是指实体入驻孵化器且符合在孵科技企业条件的科技企业。

3.加速器:年度奖补总额最高100万元。不包括本条款第(3)项奖补部分。

(1)年度新增1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奖励加速器0.1万元,硕士研究生奖励0.3万元,博士研究生奖励0.5万元。

(2)按照加速器及在孵企业年度财政贡献的1%给予奖励。

(3)投资建设检验检测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按其年度实际投入30%,再另给予加速器最高100万元奖补。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是指毕业时间不超过5年的毕业生。

(三)申报材料

1.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平台绩效考核奖补项目申报书(附件2)。

2.相关佐证材料。

新增融资额证明材料:收购、入股协议、章程、资金进账证明等融资材料。

在孵项目团队证明材料:创业团队人员构成、项目名称、成立时间等证明,入驻时间、面积、租金等协议证明,成立企业证明材料等。

新增吸纳就业大学生证明材料:毕业证、本年度连续3个月的缴纳社保和工资证明等。

企业出孵批量化生产证明材料:孵化协议、毕业证明,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编号,扩大生产场地、设备等投资证明材料。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和资金投入证明材料:设备清单、购置票据、使用情况登记表等。

三、引进知名孵化机构奖补类

(一)申报条件

1.2021年度引进,且在哈运营的孵化平台通过市级备案。

2.引进的国内孵化机构运营孵化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境外孵化机构运营孵化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平均每1000平方米在孵科技企业不少于10家。

3.引进的国内孵化机构在国内运营管理5家以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

4.引进机构具备提供培训、人才、融资等创业资源导入和市场对接等能力。

5.引进的运营团队负责人须在引进机构连续工作3年以上,实际参与孵化平台运营管理。

6.引进机构在哈运营的孵化平台设立的孵化基金中,自有资金到账额不少于200万元。

(二)奖补标准

国内孵化机构运营孵化面积5000平方米、境外孵化机构运营孵化面积1000平方米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运营奖补,每增加1000平方米增加100万元运营奖补,最高给予500万元运营奖补。

(三)申报材料

1.哈尔滨市引进知名孵化机构运营奖补项目申报书(附件3)。

2.机构引进合作协议。

3.引进机构运营案例材料和资源导入证明材料。

4.引进机构运营团队负责人从业简历。

5.引进机构在哈运营的孵化平台设立的孵化基金证明材料(基金章程和银行进账单等)。

四、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和“申报人”帐号已注册开通的单位,填报人用“申报人”帐号登陆“哈尔滨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s://kjglxt.harbin.gov.cn/)”,进入“科技企业孵化平台”进行申报,填报完成后提交。负责人用“申报单位”帐号登陆审核并提交。新用户必须网上注册后再进行填报。

五、有关说明

(一)严惩失信

1.孵化平台法人(实际管理者)或孵化平台处于诚信惩戒期内的不得申报。

2.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补助的,依法追缴收回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同时,将法人和孵化器列入科研领域失信惩戒名单,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完善信息

申报单位须在2022年10月8日前更新完善哈尔滨市孵化管理云平台(网址:http://www.cloudfhq.com/)内“孵化器管理”与“门户管理”等内容,统计数据应为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的有效数据。

(三)截止时间

1.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

2.纸件材料一式一份并刻录光盘于2022年10月9日前报送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服务处,地址:中山路181号市民大厦1602室。

(四)申报咨询

1.申报系统技术咨询电话:18249464851

2.业务咨询电话:成果转化与创新服务处 82363581

 

附件:关于征集2022年科技企业孵化平台高质量发展项目的通知插图申报书.docx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7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哈尔滨市政策

哈尔滨市「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81320128 转 810 邮箱:daimuleyiliaoqiyefuhuaqi@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4年度第二批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关于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攻关项目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科技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支持智算中心和超算中心建设奖励政策实施细则》等3个文件的通知

各市(地)工信局、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黑办发〔2023〕19号),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制...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5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度上海市科普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技术服务类) 拟兑付名单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仪器类)的公示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79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创新动能和活力的客观需要,《中华人民共...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关于浙江省科技特派团帮扶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拟通报表扬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3-18 11:26 浏览次数:588次 根据省功勋荣誉表彰领导小组《关于省科技厅2...

关于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家补助资金清算的公示

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黑工信重装联函...

关于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4年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安排,市科技局、市科协将于2024年4月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

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现将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予以公示(此公示名单不作为参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参与标准制修订奖励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按照《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哈政规〔2021〕1号)和...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市)工信主管部门: 按照《哈尔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哈工信规〔2019〕8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关于2023年“丁香人才周”(秋季)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引才招聘报名工作的通知

依据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9月5日发布的《2023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秋季)事业单位引才招聘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哈尔滨市优秀科普图书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广大科技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