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2022年下半年消费促进活动工作方案(简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眼推动经济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眼推动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良性循环,现就全市2022年下半年消费促进活动工作方案发布如下。

一、活动目标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原则,通过“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方式,采取电子消费券和消费补贴形式,进一步加快消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有力促进全市消费回暖复苏,切实助力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晋情消费·悦享生活”

三、活动时间

本次消费促进活动,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开展,具体安排列示于活动内容。

四、投放平台

这次共2个投放平台。银联“云闪付APP”和“京东APP”。

五、活动范围

(一)投放范围

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太原市的消费者即可申领使用电子消费券。活动期间户籍在太原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可参加相关专享消费券活动。

(二)使用范围

全市零售、住宿餐饮、家电、家居、成品油、汽车、文旅体等领域的实体商家。

六、活动内容

(一)电子消费券

1.券种设置

主要有零售通用、住宿餐饮、家电、家居、文旅体、老年人专享券等,分别为:零售通用券2种:满188减30,满58减10;住宿餐饮券2种:满180减50,满80减30。家电消费券5种,满10000减1000,满5000减500,满3000减300,满1000减100,满500减50;家居消费券3种:满5000减800,满3000减500,满1000减200;文旅惠民券5种:满300减100,满200减70,满150减50,满100减30,满50减20。

2.发放安排

分阶段2022年9月10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活动分12轮进行,每轮票券有效期7天。第一轮抢券时间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00,以后轮次为每周六上午10:00。

3.领取方式

第一种,平台领券。适用于零售通用、住宿餐饮、家电、家居、文旅体消费券。

第二种,灵活发放。适用于老人专享消费券,采用“发放平台展示票券+闭店销售+银行卡结算”方式发放。

(二)汽车消费补贴

1.核补对象

对从太原境内汽车销售商购置国六标准(含)以上乘用车、微型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补贴,包括新能源车购置,不包括二手车交易,购买车辆需在太原市辖区办理车辆上户登记。

2.时间安排

新能源车活动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消费者申请核补时间为2022年9月17日至2022年12月10日。燃油车活动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具体时间以公告时间为准)。若活动期间提前使用完补贴资金,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同步结束,届时将公告发布信息。遇活动时间延长,另行公告。

3.补贴额度

个人消费者购买燃油车辆分为三档补贴,第一档:购车发票金额在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及以下,补贴2000元加油专用券/辆;第二档:购车发票金额在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及以下,补贴3000元加油专用券/辆;第三档:购车发票金额在20万元(不含)以上,补贴5000元加油专用券/辆。

新能源汽车同档次补贴标准增加1000元/辆,补贴方式为零售专用券。

汽车消费补贴的车辆数量以消费者提交申请和发放补贴的先后顺序为准,直至补贴资金发放完毕。

汽车消费补贴发放的加油专用券、零售专用券,有效期均截止至2023年3月31日。逾期未使用的,视同放弃申领补贴,相关资金回退政府。

此外,市委、市政府决定,中秋期间在太忻科创城举办“情暖中秋·乐在太忻”特色商品购物节活动。具体为:

9月10日至9月12日每天9:00至17:00,设置太忻购物节专用消费券,无需领取,扫码核券,共4个档次,分别为满200减70;满100减40;满50减20;满30减10。每人每档次限领1张。

活动设三个特色区,分别为:农特产品区,集中展示太原市域农特产品和地域标识产品;老字号展区,集中展示太原市老字号产品,传承老字号文化;非遗表演区,集中展示太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设置免费公交专线。太原公交在此期间开通一条购物专线以及三条接驳线路。太原至太忻科创中心购物专线,起止站点:尖草坪停车场(地铁2号线北终点站)、太忻科创中心;尖草坪停车场首末车时间为8:00—17:00、太忻科创中心首末车时间为9:00—18:00;发车间隔:高峰时段5分钟/趟、平峰时段10—15分钟/趟。

三条太原市区至尖草坪停车场接驳直达专线,下元—尖草坪停车场接驳专线,下元首末车时间为8:00—16:30,尖草坪停车场首末车时间为8:30—19:00,发车频次视客流灵活发车,最大发车间隔不超过20分钟/趟;胜利桥东—尖草坪停车场接驳专线,胜利桥东首末车时间为8:00—16:30,尖草坪停车场首末车时间为8:30—19:00,发车频次视客流灵活发车,最大发车间隔不超过20分钟/趟;火车站—尖草坪停车场接驳专线,火车站首末车时间为8:00—16:30,尖草坪停车场首末车时间为8:30—19:00,发车频次视客流灵活发车,最大发车间隔不超过20分钟/趟。

咨询电话:0351-4226218

 

太原市2022年下半年消费促进活动工作方案(简版)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代众查策立场,代众查策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政策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政策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太原市政策

太原市「代众查策小助手」 专线:0451-57752489 转 818 邮箱:yiqieanhao@lr5.cn

为您推荐

关于印发《青浦区关于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促进高能级贸易主体集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关于印发《青浦区关于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促进高能级贸易主体集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省财政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石化清指出,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

省科技厅关于发布2024年度贵州省基础研究计划(决策科学)即报即评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市(州)科技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厅启动2024年度贵州省基础研究计划(决策科学)即报即评项目申报工...

河南开展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

河南开展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工作

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日渐完善

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日渐完善

创新河南 智能驱动丨“河南力量”为鹊桥二号“铺路搭桥”

创新河南 智能驱动丨“河南力量”为鹊桥二号“铺路搭桥”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转发《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四川省开展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及成都市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及各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成都市中试平台和概念验证中心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等6部门关于印发成都市技术经纪(经理)人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各区(市)县(管委会)科技、组织、教育、人社、农业农村、科协等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现将《成都市技术经纪(经理)人队伍...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24年高新技术领域“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根据《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经申报揭榜、专家评榜、立项审议等程序,我局拟于2024年对6个...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拨付2024年第一批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资助项目资金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项目承担单位、各项目推荐单位: 2024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资助项目(详见立项公告成科规〔2024〕4号)...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拨付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奖补项目资金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项目承担单位、各项目推荐单位: 2024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奖补项目已批准立项(详见立项公告成科规〔2024〕4号),...

2024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第一批科技金融资助立项公告(成科规〔2024〕4号)

附件1-2024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立项公告 附件2-2024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金融资助立项公告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次市级科技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及各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有关项目推荐单位,各项目承担单位: 根据《成都市科技计...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4年绿色低碳领域“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及各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成都市构建市场导向的碳中和绿色技术...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拟推荐2023年四川省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和企业家公示名单

根据四川省科技领导小组暨中国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和企业家评选...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24年应急安全领域“揭榜挂帅”拟立项项目的公示

根据《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经申报揭榜、专家评榜、立项审议等程序,我局拟于2024年对1个...

关于哈尔滨通联客车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家补助资金清算的公示

按照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黑工信重装联函...

关于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4年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安排,市科技局、市科协将于2024年4月举办“第七届哈尔滨市科普讲解大赛”...

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现将哈尔滨市2023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核准通过人员名单予以公示(此公示名单不作为参评专业技术人员晋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