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根据《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琼科〔2022〕205号)、《海南省院士团队创新中心管理办法》(琼科规〔2022〕12号)要求,我厅决定对2020年9月认定的海南省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创新中心进行绩效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0年9月认定海南省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创新中心33家(名单详见附件1)。

二、考核内容

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院士或院士团队核心成员进站工作情况等方面考核各院士创新平台2020-2023年建设和运行、工作任务完成等方面的情况。

三、考核方式

采取“实地核查+会议评审”的方式进行。

四、提交材料

登录海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流程如下:

(一)申报用户登录。在管理系统点击“申报用户登录”,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界面,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登录。若没有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请注册后,重新在管理系统点击“申报用户登录”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界面登录。

(二)在线填报。项目负责人登录系统后按照要求在线填写《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绩效考核表》,在附件栏上传相关材料,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至本单位管理员进行审核。

(三)在线审核。单位管理员审核绩效考核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至省科技厅。

五、时间要求

网上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7日17:30,实地核查和会议评审时间另行电话通知。

六、注意事项

(一)各院士创新平台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绩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填报人填写前,应仔细阅读有关填写说明,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务必完整、准确、真实;

(二)如发现在考核过程中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取消院士创新平台资格;无故不按时提交材料或不配合考核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考核,直接认定为考核“不合格”。

七、联系方式

登录账号咨询电话:60827008

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问题咨询电话:400-161-6286

绩效考核业务咨询电话:65320531

附件:1.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绩效考核名单

      2.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绩效考核表

      3.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5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