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要求,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高企认定办”)决定面向全省新征集遴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的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建立和完善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资格,在海南省内居住和工作。

2.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科技事业,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无不良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记录,坚持原则,办事公正。

3.技术专家应具有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并具有《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相关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对该技术领域的发展及市场状况有较全面的了解;财务专家应具有相关副高级技术职称,或具有注册会计师或税务师资格且从事财税工作10年以上。

4.了解国家科技、经济及产业政策,熟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有关要求。

5.年龄不超过65周岁(1958年1月1日之后出生)。

二、征集方式

1.信息填写和申请。专家下载并填写“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申请表”(附件1)和“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以及准备相关资质证书。

2.单位审核。专家所在单位对专家个人填写的申请表进行核实,符合征集条件的在申请表和相关资质证书上盖章,连同汇总的本单位“专家推荐汇总表”扫描生成PDF电子版文件(文件名:XX单位评审专家申请资料)报至省高企认定办邮箱(kjtgxc@hainan.gov.cn)。

3.入库审核。推荐专家经省高企认定办审核后,经培训、考核,符合条件的纳入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库。

三、注意事项  

1.专家申请时应对照《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中的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八大技术领域,结合自身专业和从事职业选择其中一个领域进行申请。

2.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库的建设是高企认定和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广泛动员,做好专家评选推荐工作,切实加强对专家信息的审核。

3.省高企认定办常年征集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专家库专家,对入库专家实行动态管理,请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请入库;请各推荐单位将相关材料报至省高企认定办邮箱(kjtgxc@hainan.gov.cn)。

4.目前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专家库管理系统正在开发中,后续入库申请将从系统进行申报,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专家库入库咨询电话:65332391、65323068

附件:

1.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申请表

2.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推荐汇总表

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委员会办公室(代章)

                  2023年6月12日